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我的冬日

我的冬日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我的冬日 標籤:我的中國夢

  今天是冬季里的又一個雙休日,周日早起,出門遠眺,見天空晴朗,沒有一絲雲朵,陽光明媚,柔柔的光線灑滿大地,只聽雀兒在樹上唧唧咋咋,只見狗兒在院中奔跑,心想早飯後一定出去走走。是去逛街,是去商場,還是去公園,想來思去還是決定去野外尋找我的冬日。

  雖然進入了初冬,可走在田野的小路上,卻感覺到如春天般的溫暖,如秋天般的涼爽,這是冬天嗎,今天天氣真好。微風蕩漾,攜裹着一絲涼意輕撫着我的臉頰,像少女的手在輕輕的滑過,我的心微微震顫。

  我舉目遠望,遙遠的、寬廣的大地,不見一個農人,遠遠近近都顯得那麼靜,那麼安詳,冬天是一個寂靜的世界嗎,我有些不懂。

  成片的楊樹,光禿禿站立在那裡,它身上的葉子已經落葉歸根,只有樹梢上面還有幾片晚走的綠葉在輕輕搖曳;一排電線杆托舉着幾根導線走向遠方;高高的移動信號塔在田野里矗立,使冬日的大地有了幾分現代氣息;一塊塊的麥苗,綠綠的,油油的,由遠及近,由近及遠,展現在我的眼前,給冬日帶來生機,帶來希望,帶來我對未來的幻想。

  一條小河,沒有結冰,還在靜靜的流淌,流呀流,流向遠方;在遠方的高速公路上,有幾輛大貨車在緩緩地蠕動;南來北往,永不停息。

  啊,我的冬日,我愛戀的冬日,我已走向你。

您正在瀏覽: 我的冬日
網友評論
我的冬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