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談網說戲

談網說戲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迷戀上網,就象某個年代的人喜歡看戲的一樣,戲迷就好比現在的網迷。高級的玩票,坐在豪華的包廂里泡着,從戲里泡到戲外,一直想把要的泡到手才罷了。下面的觀眾伸長脖子遠遠地看,動情地笑着哭着,也不管看沒看明白,劇情有沒有穿幫,這都不重要,能哭能笑就夠了。只要我在看,不管遠近,都是對着我唱,唱給我聽的,而且還有很多人陪着一道看。也是,鑼鼓一響,人都來了,熱鬧。興許,還有戲外的奇遇收穫。

  明星上網,發個小微博就火了,本來就火,為了下一場更火一點,撒撒嬌,噴點狗血也無所謂。為了維持不過氣的人氣,拼了,票子收好,存了轉了,就不怕銀行搬家了。你說瘋了?那些粉絲瘋了?也不,這是他們的生活,他們花錢看戲,空着也空着,還能做什麼呢?!就把明星當作自己吧,寄託一下自己的夢想。反正是虛擬的,電源一關,就是一塊屏幕。也有那麼幾個戲迷看痴了,失態了,誰也怪不了,就當戲外加戲了。世界就是個大舞台,我們都是表演者。人多了不能嫌吵,人少了就當包場。老關在家裡唱,自娛自樂,唱的看的,時間長了也會覺得無聊,耐不住寂寞,最終,還是要蹦出來演,跳出來看的。

  戲有多本戲,看你是想唱戲呢,還是看戲。想唱戲,可沒有那麼多主角,再說,就主角一個人唱,也不好看,看着看着人就跑了。戲中小丑,必不可少,否則,情節再好,看久了,都要打瞌睡。其實,做做看客也不錯,還可以哼哼小曲,跑調了也沒人嘲笑。還能想象和重新編排一下主角的某些情節,把自己也可以隨意加進去自導自演一番。

  網也同樣,網有各種網。一張大網箱,想要好的收穫,先找對水,放進水裡,接下來就是餵養。大小魚都要有,都養了,到時,論分量就好。你看那查干湖冬捕,只說一網撈了多少,也沒人在乎是什麼魚了。當然,最大的頭魚,還是要有點分量的,是要拿出來做招牌的,到時要拍賣的。否則,成本很高,幸苦一年就要虧了。其餘的魚,也別計較,現在有很多人,喜歡小魚,做小魚里的極品也很好。小魚一般都原汁原味,刺少,味道更好。

  說著說著說偏了,此網非彼網,反正大家都是網友了,圖個熱鬧,別見笑。

談網說戲 範文推薦:

  • ·淺談網絡之聲
  • ·談談網上、網下的愛戀
  • 您正在瀏覽: 談網說戲
    網友評論
    談網說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