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一夢千尋

一夢千尋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兒時的夢,就如玻璃瓶里五彩繽紛的糖果,每棵不同顏色的糖果,都有不同的味道。那些味道,曾一度讓我迷戀。一如兒時千奇百怪的夢。

  在我還很小的時候,晚上總是讓人特別鬧心,怎麼哄都不肯睡,只是一味地大哭。哭累了,就在媽媽暖暖的懷抱里沉沉睡去。夢裡有很多小朋友。

  長大了一些后,每天晚上睡覺前總要纏着爸爸講故事。那時的夢裡,有白雪公主和美人魚。還有爸爸響亮的口哨聲。

  上小學后,開始自己一個人睡覺。夢裡都是香香甜甜的糖果。和很多很多漂亮的芭比娃娃。

  上初中以後,在開始在學校住宿。夢裡徘徊的,是同學們和老師的身影。還有她們說的白馬王子。

  上高中以後,睡得晚,起得早。夢,已經很少了。或者說是記不住了。

  兒時繽紛的夢,就這樣,慢慢地,慢慢地變成灰白色調,最後留白。

  於是每每總在醒來之初拚命在記憶中搜索,找尋。這一切卻都只是枉然。

  也逐漸痛恨這種無夢紀。但更多的還是無奈。

  那些多姿多彩千奇百怪天馬行空的夢,也只能在兒時的回憶里溫習。已回不來。

您正在瀏覽: 一夢千尋
網友評論
一夢千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