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塵世無緣,折花褪影想月容

塵世無緣,折花褪影想月容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欲相守,難相望,人各天涯愁斷腸;愛易逝,恨亦長,燈火闌珊人彷徨;行千山,涉萬水,相思路上淚兩行;春花開,秋葉落,繁華過後留殘香;酒意濃,心亦醉,羅衫輕袖舞飛揚;思秋水,念伊人,咫尺天涯媲鴛鴦;前世情,今生債,紅塵輪回夢一場……

  ——題記

  灰色的天空突然下起了雨,點點水珠滴落窗前,就像當初我想你時甜蜜的淚滴一樣落入塵埃,不染纖色。穿過薄薄的雲霧,層層迭迭堆起零碎的希望,痴情的腳印踏過萬丈紅塵,只為尋找與我前世擦肩而過的身影。如果愛是一朵漂浮的雲,你是不是也想找個溫暖的港灣停靠,讓疲憊的心緩解片刻?

  知道么,在愛情沒開始以前,你怎麼也想象不出會那樣地愛一個人。在愛情沒有結束以前,你永遠也想不到,那樣的愛竟然也會消失。在愛情被忘卻以前,你壓根就想不到,那樣刻骨銘心的痛只剩下淡淡的痕迹。在愛情重新開始以前,你難以想象,還能再一次找到那樣的愛情……

  所以,我想問,是誰曾說過,有愛就不會受傷害;是誰說過,有愛就不會分開。我只知道,當我想起這些話的時候會心疼。天知道我多麼需要如此愛的溫暖,如果可以,我希望在生命終結的那一刻,還可以安心的擁有着。只是,在你冷漠的話語中,我知道這一切都已經埋葬在了所謂的幸福中,徹底的失去了……

  不再去想結束的愛,現在能做的只是想你。期待着愛可以重來!我不知道流星能飛多久,值不值得追求;我不知道櫻花能開多久,值不值得等候。我知道你我的友誼,能像櫻花般美麗;像恆星般永恆,值得我用一生去保留……

  偶爾的仰望那璀璨的蒼穹,會看見一輪懸挂在疏朗枝頭的清輝皎月與點點繁星遙相呼應,也會瞧見一顆孤獨的星星在樹梢後面隱隱閃着,剎那間還真想流淚,它、是否也和我一樣不喜歡暄囂和張揚的氛圍,而偷偷的偏居一嘔,默默的散發餘光!

  有一種愛掛着淚珠,但很凄美,它叫放棄!放棄雖然痛苦,但也是一種幸福擁有,感情是不能勉強的,如果死死抓住,抓住的也是傷痕和痛苦。把手握緊,裡面什麼也沒有,把手鬆開,擁有的是一切。人生就是這樣,無論是否曾經抓住抑或遠去,那些東西都不可能離去,雖然有些事不能回首,有些人只能永遠埋藏……

  我看不清你曾經帶着笑的眼睛

  你學不會傾聽我內心深處的聲音

  我不知道怎樣表明你不知道怎樣逃避

  我們的距離就這樣一點一點一點的遠去

  我們距離很近但心卻總習慣保持着距離

  我說沒有關係陪着你就能夠走下去

  每天每時每刻每分每秒都有不同難題

  面帶微笑的我們夜裡卻常常會哭泣

  第一次發現,原來,歌聲,也是一種哭泣;靜靜的聽着悲傷的歌,望着窗外下着的小雨,腦海深處的記憶被一點一點的喚醒,開心的,傷感的,寂寞的所有的一切曾經的現在的都隨着雨點一滴滴落下,卻突然發現自己竟不知道雨到底是如珠子般一滴一滴還是如成千上萬的線條,靜靜的已經模糊了……

  看似最偶然的事件中浸透了宿命的味道。一些冥冥中阻止你的,正是為了今天和明天,乃至以後的漫長歲月,讓真正屬於你的,最終屬於你。有時候,你以為的歸宿,其實只是過渡;你以為的過渡,其實就是歸宿……

  鏡中伊人,花影對月容,皆以零散,若塵世無緣,我會想起誰?洗淨鉛華,修顏遮擋心扉,情如風隨水,我又願意忘記誰?紅塵深鎖,只緣感伊一回顧,展顏輕笑,我此生不負相思。只緣感你,展顏回顧,傾城一暖,淺笑梨渦。只想讓你回眸一次,便能看見我的深情……

您正在瀏覽: 塵世無緣,折花褪影想月容
網友評論
塵世無緣,折花褪影想月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