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月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戀戀的金秋十月,大地萬物都染了色,彷彿在告訴人們,今年的豐收特別豐盛!??

  ??深秋了,街道旁飛舞着幾片落葉。都說秋天是戀愛的季節,許多令人刻骨銘心的故事都會發生在這個季節里。可是,秋天惟獨把我遺忘了。我的故事在開始的那一刻就預示着結束,我都還沒來得及享受美麗的過程,卻已經劃上了句號!

  ??我獨自坐在江邊,一陣微風吹起,有一種透心涼的感覺。江面偶爾蕩漾起小小的波紋,可能是魚兒在嬉戲。江邊的小道上,一對對情侶依偎着,幸福地走過。讓人忍不住投去羨慕的眼光,而我卻是隻身一人。黑漆漆的銀河上掛着一輪缺月,幾顆星星不時地眨着眼睛,很不熱鬧,還有點冷清。?

  ??月亮很孤獨,雖然廣闊的天空上有很多星星,但是卻只有一個月亮。星星成雙結對的,月亮卻只能和自己的影子做伴。水裡的月亮遙遙晃晃的,很孤寂。我突然莫名地失落,眼角劃過一滴淚。天上那個孤單的影子和地下的我又有什麼分別呢?同是天涯淪落人!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一個人?幸福離我只是觸手可及的距離時,卻在瞬間離去了。為什麼別人可以輕而易舉地得到幸福,我費盡了千辛萬苦卻還是與幸福擦肩而過。我不奢求至死不渝的愛情,只希望有個人愛,有個人疼,有個人時刻把我記心上。在我無助的時候,有個肩膀能讓我依靠,分享我的苦與樂……但是,這種平淡如水的愛情我還是得不到,現實總是沒有想象那麼完美。他悄無聲息地闖進了我的世界,在我為他打開心扉的那一刻,他卻把別人擁入懷裡。命運就是這麼愛開玩笑,讓人傷透了心才清醒。原來,所謂的愛情只是一場幻影。我的宿命註定是天上的孤月,只能與自己的影子為伴。?

  ??夜深了,風吹得我有點冷。我雙手環抱着肩,拖着沉重的步子逆風而行。暗淡的路燈光下,我孤單的身影顯得更加凄涼。我想明白了,在這個現實的人生中,即使一個人也要堅強地往下走,路再黑再崎嶇,我就算含着淚也要驕傲走過。並不是沒有愛情,我就沒有走先去的勇氣。我要知道,世界上除了愛情,還有更多的東西值得我去追尋。沒有愛情,我也可以活得精彩!?

  ??孤月都能不顧一切照亮大地,我同樣能走下去!

  (作者:過眼耘堙)

您正在瀏覽: 孤月
網友評論
孤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