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我們這代人

我們這代人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我們這代人,明明不清楚啥玩意兒是時尚,卻老不滿父輩太落後;我們這代人,明明學的是燈紅酒綠,卻還在之乎者也;我們這代人,明明衣食無憂,卻老看到的是灰色的天!

  我們這代人,不再崇拜春天而是嚮往盛夏;我們這代人,不再追求雋永,而是叩拜狂熱;我們這代人,不再沉思過去,而是虎視未來!我們不知道啥叫錢財如糞土,我們也不清楚何為仁義值千金;我們不懂寧靜致遠,我們不也懂惡小不為;我們不想孑然一身,我們不更不想失去得太多!

  看信封變成電話、聽蟬鳴變成車聲、看清流變成濁江、聽清楊變成怒吼!我們嚮往和平,我們又跟着走向了叛逆;我們鄙視銅臭,我們又和她相依為命;我們鍾愛童真,我們又笑她哭得太傻!女孩在我們口中變成了美女,男孩在我們口中變成了帥哥!不高興時他是又成了田雞,而她又是恐龍!我們這代人,愛了,卻更心痛。我們這代人,性了,卻又各奔東西。我們尋找着聖地,而我們又一次次的離開聖地!

  我們這代人活得很瀟洒,不再理會三岡五常,我們這代人活的很無奈,到底什麼才算信仰?我們這代人,富翁哭窮,我們這代人,窮人超闊!我們這代人,天天愛得死氣活來,最後還笑着別人傻!我們這代人住的是高樓,心卻矮了!我們這代人談的是國事,面卻窄了!我們這代人漲胖了,卻瘦了!我們這代人,瀟洒了,卻空了!我們這代人,學多了,卻傻了!我們這代人,幸福了,卻無助了!

  我們這代人,被吸得剩骨架,卻還感謝他給了你饅頭,我們這代人,夢想着高床暖枕,卻談論着田間阡陌!我們這代人和其他的一樣,也是赤裸着來到這個世界,卻要背着不知是啥的責任--建設社會主義。我們這代人要繼承先輩的遺志,我們這代人還要深思子孫的安危!我們這代人也一樣,是社會給我們的這一切!

您正在瀏覽: 我們這代人
網友評論
我們這代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