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重蹈覆轍輾新傷

重蹈覆轍輾新傷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你一轉身,便暗淡了葉爾羌璀璨的金色,秋,在一揮手之間東去,空留下如今回輾的車轍。

  昨天的笑聲還殘留在耳畔的風中,昨天的呢喃還親切在白楊的林梢,而昨天絢爛的色彩卻隨着片片黃葉的翻飛零落為戈壁灘上不經意的塵埃。

  重溫的路如此艱難,只因為這傷口太新鮮。路依然境依然車兒依然,而一伸手時空寂的副駕怎樣也拾不起我曾經小巧精緻的溫柔。你的東歸,我的無奈。

  ——昨日依稀千般情,重蹈覆轍輾新傷。

  夜的盡頭,誰在葉爾羌險道的岸邊一聲聲珍重;路的崖上,又是誰在塵土的翻滾中輕輕的一握。生命的旅途,你的關切如戈壁的晚霞,弘大而溫馨。

  你去了,帶走一片芳菲。重來時,收穫滿心懷念。

  ——這應該是冬的地盤了,凄厲的風蕭蕭了我的雙眼。莎車,喀群,恰爾隆,還有庫施拉普,這些讓你曾經多麼拗口而陌生的名字,今夜,東方不眠的今夜,亦或是你情意切切的念叨與祈禱嗎?

  來去匆匆的腳步,是我們的昨天。而一點一滴的重溫,竟是我無法繞開的車輪。你在葉爾羌,你在葉爾羌的每一個角落,在我的每一道新鮮傷口上。親愛,萬里之外,你一定感覺了此刻我隱隱的疼嗎!

  我在天邊的戈壁,舉手投足都是懷念;你在東方的平原,低頭抬頭都是掛欠。天地之間,在速度的幻覺中,依然飛奔不出你的視野。我的車轍,任怎樣狂野,也只能在你的胸臆間馳騁。

  ——你一轉身,便暗淡了葉爾羌璀璨的金色。今天,重蹈覆轍的我,能突出這茫茫戈壁一重更一重的圍追堵截嗎!

重蹈覆轍輾新傷 範文推薦:

  • ·侵蝕 覆轍
  • ·舊愛新傷
  • ·新傷
  • 您正在瀏覽: 重蹈覆轍輾新傷
    網友評論
    重蹈覆轍輾新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