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90度的愛情,180度的轉身

90度的愛情,180度的轉身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你說給過我縱容,沉默是因為包容和在乎。可是我累了,我的思想也會枯竭,會寫不出這時筆下的那些讓人心動的話,坐在那裡一動不動。

  ——-文:籬落疏疏

  一些事,只能當記憶。一些人,只能做過客。曾幾何時,在一段短暫的時光里,我們以為自己深深的愛那個人,後來,我們才知道,那並不是愛,只是寂寞對自己說的謊。你以為不可失去的人,原來並非不可失去,你流幹了眼淚,自有另一個人逗你歡笑。你傷心欲絕,然後發現不愛你的人,根本不值得你為之傷心。

  有些事,不說是個結,說了就是一個疤。那些不能說的秘密,會不會成為我們永不見面的借口。一直在想,很多年以後,如果我和你,就這樣再也不聯繫,可是突然有一天,在忽然相遇街頭,就這麼站在喧囂的人群里,相互注視着對方,第一句話需要多大的勇氣才說的出。

  當我們擦身而過那短短一秒鐘,都明白什麼都變了,一轉身誰能把感慨拋在腦後,在事過境遷以後,這感情就算曾經刻骨且銘心過。過去了又改變什麼,地球它又公轉幾周了,我不難過了甚至真心希望你能幸福,當我了解你只活在記憶裡頭。我不恨你了,甚至原諒你的殘忍理由,當我了解不愛,,連回憶都是負荷。

  每一個人心中都深藏着一個人,你不知道對方是否生活的好與不好,但有時候,你懷念的卻只是一個簡單的名字,一段簡單的相遇。

  我終究不能逃避那些記憶,忘不了那個人,換不了獨角戲的角色。一年又一年的流逝,沉思追憶,回首前程往事,思念的傷痕越陷越深。多年以前的熟悉,多年以後的今天,一切的一切早已煙消雲散,你還是你,我還是我,一樣的陌生人。

  把愛放開把手放,如果你的心已不在,把愛放開不再等,你的溫柔是一片空白。把愛放開把心打開,這次我決定走出回憶重來,就讓我徹底地傷再徹底地醒過來。生命中總會有無數個擦肩而過,不是每個相遇都能凝結成相守。不是每個相邀都能轉化成相知一輩子那麼長,生活中變數那麼多,有時你以為會永遠陪你走下去的那個人,居然只能陪你一段路。

  我愛你,只愛你,好像只能愛到這裡了。我累了,太累了,我終於把執着弄丟了。總以為在你的心中也很在乎我,在你心深處我是特別的。所以我總相信有一天你會說愛我,我想我錯了,你不愛我才捨得曖昧。你不愛我才沒願望去擁有我,不愛我才忘了心疼我,我做再多也無法令你感動。你不愛我才寧願自由,你不愛我卻總是這樣看着我。不愛我是我不敢承認曖昧是你唯一會給的。我念念不忘的你忘了,

  我們所眼見的都是過去。所以,不管你願不願意,過去的,已經過去,你都要放下。每個人都會這樣愛過一個人,小心翼翼又千般溫柔。最終,正當我們幸福時,那個人卻棄我們而去。總有一些事,我們不願它發生,卻必須接受;總有些東西,我們不想知道,卻必須了解;總有些人,我們不能沒有,卻必須學着放手。

  你是我最初愛過的,也是我最深愛的,可是,我依舊要說放棄。遇見你,是我整個年華最美的相遇,曾為你做過的每件事,我都會深記。

  因為有你才讓我明白,愛一個人的苦澀的心疼,和一個人的寂寞。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也無法強求。最起碼痛痛快快的愛一場,為了一個人不問結局,不問後果。請讓時光證明,我們曾經愛若成痴守候的愛人。

  誰都可以沒有誰,只是,失去你的我,終究再也快樂不起來,那些說好不分開的人走掉了,熟悉的,安靜了,安靜的,離開了,離開的,陌生了,陌生的,消失了。消失的,陌路了。

  最初愛過的那個人一定是最愛的,我忘了誰說過那麼一句話,潸然淚下。為了那個人歇斯底里,撕心裂肺,到頭來卻最終忘記。其實,這都是必經的一個過程,後來才會遇到一個人,白首相守。

  當時間過去,我們忘記了我們曾經義無反顧地愛過一個人,忘記了你的溫柔,忘記了你為我做的一切。我對你再沒有感覺,我不再愛你了。為甚麼會這樣?原來我們的愛情敗給了歲月。

  不要說不在乎結果,沒有誰不希望自己的愛能得到回應,沒有誰不希望自己的愛會開花結果,愛是兩個人的事。不要傻傻地認為,愛你是我自己的事情和你沒關係,你把自己放低,低到塵埃里,低到可以為他放棄自己,甚至整個世界,其實,負重的不僅僅是你自己,還有無法承受你的負重的他。90度的愛情里,需要180度的轉身。

  籬落疏疏:

您正在瀏覽: 90度的愛情,180度的轉身
網友評論
90度的愛情,180度的轉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