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秋日的銀灘珍珠灣海邊

秋日的銀灘珍珠灣海邊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秋日的銀灘珍珠灣海邊

  深秋的銀灘,多了幾分寧靜,多了幾分沉寂,多了幾分厚重,多了幾分蒼然。與之相反的是少了幾分浮躁,少了幾分狂放,少了幾分輕浮,少了幾分慌張。我來銀灘是夏季,在歡樂里,不知不覺的進入了秋天,而且漸漸到了深秋。我居住在三線,騎車到海邊需要20分鐘。故而不是每天親海,但我把看海當作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件事情。那天是10月10日,我獨自到海灘,海灘彷彿是要與約會的情人,專一在那裡等待我的到來。我朝她走去,一步一步走近她。她把海灘打掃得乾乾淨淨,幾乎看不到什麼雜亂的腳印,海浪嘩嘩的響着,為我唱着一首千古不變的古老情歌。我聽過不知多少遍,可並沒有覺得她單調乏味,而是永遠是那麼痴迷。我要與大海約會了,長提上的叫賣者躲去了,他們的帳篷關閉了,沙灘摩托車也藏起來了,為兒童準備的遊樂設施也關張了,或許是被夏日到海灘遊玩的兒童帶走了,帶到他們甜蜜的夢中了。海灘真的很靜,即使有幾個有人,也都在大堤上漫不經心地朝遠處望着,似乎還惦記着在海上那幾艘飄拂的漁船。

  我與大海談心,我說,今年我來晚了,俗事繁忙耽誤了去年約會的時間。想到去年夏日與她親熱的相擁相抱的情感,時刻難以忘懷。大海說,不晚,什麼時候都不晚。因為我始終在這裡等着你。即使你一輩子不來,我也在這裡等着你。因為總也忘不掉與你相擁的感覺。我感動極了,親吻着她那柔柔的面孔,我感受到她的真情,她那有着鹹味的眼淚露出了她的真情。她一浪一浪地朝我湧來,她想擁抱我。我一次一次被她擁抱着,那嘩嘩的述說,宣洩着她的真情。我坐在柔軟的沙灘上,與大海是零距離,幻化中我被大海包圍,彷彿嬰兒一般睡在母親懷裡。那種幸福感覺是只有意會而不可言傳的美妙。

  我順着海浪望去,偶然發現在沙灘的遠處,有兩個身影,海風吹拂着他們的銀髮,那是一對老年夫婦,也是靜靜地坐在那裡。從夏天到深秋,幾乎每天都能看到他們,日復一日,彷彿是海灘上的標誌性建築,也是我最愛欣賞的一處景緻。看到他們,我對大海的痴情如何能改動半分哪?我在朦朧中,有看到一條狗,它在沙灘河海水的邊緣處嗅着,好像在尋找它舊時主人的蹤跡。因為,主人曾餵養過它一段時日,後來,主人回到他原來的地方,狗,就沒有辦法帶走;狗,就成了流浪狗。但它仍然沒有忘記舊時主人曾帶它到海邊戲耍和追逐海浪的情趣。它嗅着,嗅着,日復一日,日復一日。我想回到故里的舊時主人是否還記得這個曾給他或她無數歡樂的流浪狗哪?如果是我,不會忘記。

  海浪依舊嘩嘩響着,今天她顯得非常的溫柔。雖然我喜歡大海狂濤,而此刻她溫柔的如同湖水,幾乎平坦如鏡,我依然喜歡大海。喜歡多了幾分寧靜的大海,喜歡多了幾分沉寂的大海,喜歡多了幾分厚重的大海,喜歡多了幾分蒼然的大海。

您正在瀏覽: 秋日的銀灘珍珠灣海邊
網友評論
秋日的銀灘珍珠灣海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