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我心芊芊處,情緣越千年

我心芊芊處,情緣越千年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如果說歲月是一條奔流不息的長河,那麼,生命就是那一股股透明的水流。緘默風中時,常聽岸堤對河流說:“如果你不能靜止,就不要把我的心帶走。”

  情願用千年的修行換取今生回眸的大有人在,只是流水不會為了誰而停留,所以岸堤也不會為了誰而遷移。生命的流程,因夢想而義無反顧地奔騰。也許正是這樣,我們一生註定永不停歇。不管我們願意不願意,歲月在浪濤的跌宕起伏中滄海桑田,改變、不改變的人和事,都在千千結締中晝夜行進。

  那長江黃河或許最初只是一滴無奈的淚水,不染一絲塵埃的剔透水滴。在說不出的情結、情傷里離開溫熱的眼眸,流落在雨中。每個多情的夜晚,曾寄情思於彎彎月亮,曾把期待對天絮語。人的一生必然要遭遇無來由的緣,讓你我沉淪消瘦。長嘯一曲昨日黃花淌過生命河流,也算沒有虛度這阡陌紅塵路。

  端坐孤獨的邊緣,渴望有一個可以和自己惺惺相惜的人悄然出現。從文字到音樂,從虛幻到現實,從前生到來世。情寄予此月圓時,期待花落時還能有夢可循。

  無論河流漂泊何處,都會眷戀那多情的土地。那是等待時光流轉的岸堤,開啟塵封中沁潤的思念,緩緩把心事灑落一地春花秋月,寄給四季,升華成雲心裡凝結的痛。太多的無奈與傷感把人生的經歷依依排序晾曬,愛恨情愁好似雲煙纏繞,其間有的人已經成為昨天的塵埃,有的人還在山崗上遙望;也有朋友不言不語,輕輕感恩,靜靜珍惜。

  岸堤不能定格流水的風景,也鎖不住奔流的思緒,在一去不回頭的背影里匯成流淌的美好記憶。人生中有太多的精彩都想去體會,行走在歲月的河岸就讓一切隨風吧!只願經年後能用平靜的心釋懷,用快樂的心容納漸漸模糊的花開花落。

  人生創建了精神的驛站,知識的海洋;友誼的平台,心靈的港灣;我們在這裡書寫的都是愉悅的旋律。希望像生命河流上一艘帆船承載着夢幻駛向大海,聆聽海的歌喉吟唱人間真情。不再有煙鎖孤樓的憂傷,不再有霜雪摧花落滿地的遺憾。

  感恩平淡生活中朋友似水的情誼,微笑揮手作別煩惱痛楚,所有的遺憾依如流星滑落,隨風逝去一生一世的漫長。選擇一種優雅的姿態端坐於紅塵之上,獨享夢幻唯美的旋律,找尋屬於自己心靈的棲息地。脈脈含香中一種觸動心靈的相知使我想起你,想起你的真誠,想起你的恬靜。在流水逝去的時光里,只有聆聽着柔情浪漫的音樂,才能將文字表達不清晰的情懷瞬間釋放。

  靜靜的夜,如水一般飄逸。思緒纏繞在月光下的一縷清煙中,浪漫成詩。因為最美麗的情誼正如鮮花一般美艷,隨着時間的推移,朝花夕拾的四季花香早已把芬芳鋪滿寬闊大地,心中那淺飲輒醉醇酒愈來愈香。終有一天,你會明白一生的燦爛與輝煌並非漂泊的風雲變幻,而是故鄉的原風景。你能深刻體會嗎?因你的到來我的生命絢麗而多彩!生命的旅程中,清醒的知道前方沒有驛站,只能隨波逐流。無論你願意不願意,時光都會催着你走,或許塵封的歲月不是為了忘卻,只是為了在夢中真實的相擁。我們於琴瑟和鳴中相知相許,面對真情凝眸,我們會明了生命的河流澄澈而美好。

  情誼是一種甜蜜的調料,它把高貴、貧瘠、陽光、陰鬱的心靈都連結到一起,用十二分的執念調和。

  我心芊芊處,感知人間最美的心境。但願流走的還能有重逢一刻,如仙宮瓊釀,日久彌香。

您正在瀏覽: 我心芊芊處,情緣越千年
網友評論
我心芊芊處,情緣越千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