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抒懷一種愛

抒懷一種愛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抒懷一種愛

  讀簡禎的文章,讓人有一種淡淡的憂傷,又飽嘗了深不見底的想像。我不是簡禎,無法體會她經歷中的惆悵,還有文筆所不盡的堅強。

  經歷中有許多選擇,選擇后的情感體驗才是最真實的。遠離故鄉,讓我回味簡禎那“杜鵑啼血”的相遇與分離的意義所在,便更多幾許心靈深處的眷戀,還有思念里揮不去的迷惘。

  我人在何方,不一定心就在何方,理性與感性的認知及定位似乎兩匹沒有韁繩的馬,各自在自己的跑道上奔馳。讓矛盾的人無法駕馭、無法控制。我的“鄉愁之馬”牢牢地被拴在家鄉的土地上,拴在我情感的最深處;我的“自由之韁”又常常樂此不彼地遊盪,遊盪在不知何方的迷茫。矛盾着、交織着的我的鄉愁與漂流,是我最重最重的傷。

  三毛周遊了半個地球,但是她不愛旅遊,她愛人。在“人”的悲歡離合、色彩斑斕的萬花筒中透視着生活與人性,感念着歷經的美好與痛楚。離開我“愛”的人,“愛”我的人,莫過於人生最大的失去,所以,至交知己之間,哪怕是檫肩而過也會讓人感懷一生,更何況多少個歲月、多少個季節堆積起來的大山一樣的情感——一份無所要求、只有牽挂;一份彼此尊重、只有祝福的清淡如水,聖潔如神的情感。這是一份又平凡又非凡的相逢,我尊重這共同擁有,視為生命!

  我心有所願,總想為我的“鄉愁”做點什麼。當共同的思想能夠產生共同的目的、共同的能量能夠締造共同奇迹的時候,我將收回“自由之韁”,讓“愛”的神韻飄飛在綠色溫床,“愛”的土地上!

您正在瀏覽: 抒懷一種愛
網友評論
抒懷一種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