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珍惜一詞對於大家來說並不陌生,不同的人的有不同的理解。珍惜到底是什麼呢?我也有自己的人生感悟。

  清晨一縷陽光透過院子里的幾顆小白楊斜射到我的家門口,拉開窗帘清新的空氣夾雜着一縷花香正迎面撲來彷彿進入仙境。我揉揉雙眼看到父親已早早的起床在門口晨練,手拿一把太極劍在鍛煉身體輕鬆自然樂在其中好生羨慕。一番晨練后我的母親就把早餐做好了我們都不約而同的圍在餐桌旁準備吃早餐,早飯後父親踱着輕健的腳步串門去了。

  中午十分到了,老媽還是和往常一樣在準備中餐,老媽一人在廚房裡四周被一縷縷幽香的農家飯的飯香壞繞着,此時場景着實讓我不知所措,看着熟悉的身影熟悉的動作我發現了生活的美,這種美深深地把我陶醉,我幾步向前用相機咔咔幾下把我的對於生活的瞬間感悟拍了下來,這是樸實的農家生活的真實寫照。老媽看我在廚房被縷縷崔煙圍繞說:“兒子這不是你待的地方,在這礙手礙腳的到外面玩去吧吃飯叫你。”我的內心彷彿被傾盆大雨淋濕了我的眼角濕潤了,這就是我那勤勞善良而樸實的媽媽。我幾步向前走出門外仰望藍天,我看到滿天的白雲在對我微笑、向我招手、向我唱歌,忽然間風也調轉了風向吧我家的崔煙吹散了,到處飄着農家的崔煙的香味,把我帶進了兒時的我、媽媽懷中的我、爸爸脖子上的我,我緊閉雙眼兒時每個生活的甜蜜瞬間都在我腦海中停留落腳,心中生根發芽,我想此時的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我。

  夕陽西下轉眼間已是傍晚了,天邊的晚霞紅紅的它送走了一天的快樂和煩惱迎接充滿無限美好生活的明天。馬路的車水馬龍、工廠的機器聲、田間的嬉笑歌聲漸漸的少了,家裡的嬉笑聲漸漸的多了,辛苦勞作了一天的人們擺脫了浮躁和壓力在家享受生活的快樂。晚餐一家人圍着吃飯一邊看電視一邊在分享着一天的快樂。忽然間老爸說“時間到了快來看電視”。我知道了我們最喜歡的電視節目到了,我放下手中的書,老媽也放下手中的活一起圍在電視周圍享受着電視給我們生活帶來的快樂和溫馨。

  如今大學畢業的我回到家裡,家裡的小屋不見了、廚房不見了、院子里的幾顆小白楊不見了……熟悉的環境變得那麼的陌生、就像一個陌生人,我一時還無法面對和適應。進屋裡看到老爸老媽滿臉笑容我這時才稍微的好一些,因為我知道這是老爸、老媽每天辛苦勞作和付出的果實。我家如今已面目一新面對新的環境我要儘快的適應新環境下的新的生活。那些過去的生活記憶我只能放在心裡細細的去品味,我忽然發現我們的生活是那麼的美好、我是那麼的幸福,品味生活珍惜過去面對未來,珍惜我們身邊生活的點點滴滴無論是痛苦還是快樂慢慢的細細的去品味生活其樂無窮,你一定會陶醉其中。

  華夏

  2012、6、22

您正在瀏覽: 珍惜
網友評論
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