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盼着心兒踱天空

盼着心兒踱天空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熏着晚霞感受着夕陽的美妙。

  傍晚靜靜悄悄的換上了晚裝,紅彤彤的霞光照亮了天際,沁染了波浪般的沙地,還有沙海中嫣嫣挺立的礁盤,那火紅的小島像抹不開情面的漢子,堅毅的個性以及剛健的身軀,佩上了紅色的禮裝,顯得實在難為情。我有意無意的放慢了腳步。

  好希望把自己也沁染上羞澀,將思想在這裡擱淺,留住這份夢緣,使一切美好變得更長遠。

  時間的緬纏竟然填不滿相思的溝壑,再有一萬年多好,重新讓記憶懷揣一把心鎖,三步兩步的間距,便是我們的兩顆心最遙遠的行程,或許其間只能容下一束玫瑰花。這就足夠足夠了。看慣了海景總會有想看看沙漠的期盼,大概同樣是海邊,不過海的色彩完全不同。

  我的思緒沒大沒小的,想把天上的彩雲勾下來,玩於股掌之間,在季節的輪轉中天空始終如一的把握着飄的感覺。像冬天到來時,會飄上若干的雪片,不緊不慢的把一秋的雜念掩蓋起來,難怪雪多半是閃亮的,白色的。好不客氣的為冬天來了個開場白。也許寒冷的冬季多了份凝重和蒼白,這也許是冬天對四季的理解和表白,冬季的天空似乎離我們很近。

  當雪花漫飛在進深的空曠中時,感覺天邊又飄向很遠很遠,看不清遠方那熟悉的山巒,因為天與地全是一片白茫茫,遠處的樹被雪伏壓着,雖然還可以看出有樹的模樣埋伏在山澗,等待春天的陽光將它解放出來。面對這樣的冬景,多少還是別樣於秋的感覺的。顏色被一概的圈成的白色,只有當風經過時才可勉強的分清哪是柔軟的樹木,哪裡是酣然入睡的岩石了。

  不知道你是否想過,天空是一位神奇的魔術師,手握着千變的濾鏡巡視天若海韻樣的放藍。不想剋制心底的那絲寬慰就拿出磨砂輕輕的一搖,一片火紅嫣然回蕩在天空,太有情致的天色靜琬而虛渺着出鏡了。

  我們在紅泛泛的天空下遨遊,太陽投遞着詩情畫意,妙曼的身姿鑲嵌在地平線上,像寶石光那樣拉扯着我的目光,勾起種種想念的思潮,這裡用想念看來還是不太合適吧!更確切些該說是莫名的恣意下的佔有慾。

  真是巧了,看山在一旁也伸出大拇指,對眼前的美景表示着敬意。風的翅羽攪拌着妄想的雲朵,在不情願的打着旋,因為它知道這樣的晃來揉去會晃了太陽的眼,唯一的選擇是要儘快的躲在山的後面,稍眯一會兒,搞不好還要做起美夢,耽誤了第二天的行程,那可不妙。於是雲朵來到太陽的身邊,在它的面前翩翩起舞,想引起太陽的注意,可黃昏畢竟還是來了,該睡了,睡吧!

  我的視線漫過樹梢上的青芽,呼吸了那綠色的快意,心滿意足地奔向那遠方的彩虹,一個賦予想象的天空,向我們打開了門窗,我看天空時,同樣天空也在看着我呢!深邃的目光煥發出明亮的色澤,藍色的像海一樣的部分是瞳孔的深情,紅色的相火在燃燒的是眼瞼的熱情奔放,它在用熱情的視角打量着美麗的世界。

  沙海自有一片天空,隨風而流的習性,被傳承了很多年,在太空看不見地上的花朵,但毫不費力的就可以看到沙漠的輪廓。金黃的沙丘會激蕩出歡樂的幻想,駝峰被太陽影像在沙的脊樑上,不忘記學着沙海遊走,它必定是要走出沙海,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天空。趟過的步履被一陣風如數的撫平,駝鈴聲會在天空上獨自回蕩,直到被風阻擾。

  天空有時是凈藍的,雖然只是一色,但看也看不透它,那很淺的藍分離了歲月的愁,在我們的眼皮底下就這麼溜走,連一個禮貌的回聲也沒有。那遠方的深藍還殘留着昨天的記憶,印在荒蕪的殘羹斷臂上,安慰着古羅馬競技場顫顫微弱的吶喊。天空冷靜而又一次的冷靜,相比之下它還是一洗如新了很多,至少時間在上面沒有刻下什麼烙印。

  我雖然不會飛翔,我的心兒卻要像鳥兒那樣在雲中蕩漾,我的山盟海誓會像大雁那樣飛揚。

  我夢想自己像夢一樣飛翔,飛越時空的屏障,一次次地穿梭在天空中,用有限的目光掃視天空的田格,在那裡留下我尤饒的痕迹。我喜歡天空的廣闊,像心地廣闊的可以包含和容納無序。心兒要像天空,每一個朋友便是一個閃閃發光的星座,把我的心兒照耀的明亮有序,心兒再也不會有夜空的空空落落。

您正在瀏覽: 盼着心兒踱天空
網友評論
盼着心兒踱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