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桃花情結

桃花情結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

  -

  這邊,許久未見雨紛紛的景象。今早,重重的霧靄,不知是否紛紛雨的前奏。眼前霧,如自己一樣,戀着城市。而風,溶進霧裡了吧,不見了蹤影。喜歡笑春風的桃花,在這樣的季節里,此刻或得改變它的依舊的皮性了吧。

  無論怎樣,看到滿樹花的桃花,始終有一種情結,容易聯想到:花開富貴、大紅大紫、桃花運……

  彷彿人們的夢想和期待,匯進盛開艷麗花中,在桃花艷麗的時候,夢想和期待或就如願了。

  這樣,我自己也就沒法逃出桃花的情結了。因而,也忒喜歡欣賞盛開的桃花。

  感覺桃花艷麗時侯,總要在雨後現陽光的日子,在這樣的日子,貪婪的吸收碾碎的陽光后,最美才寫在朵朵盛開的花的面容。

  在花開的日子,有時,心事如紛落的還帶着微微暗香的花瓣,腦海里時常還纏繞:

  ……

  愛到不能愛

  聚到終須散

  繁華過後成一夢

  啊

  海水永不幹

  天也望不穿

  紅塵一笑和你共徘徊

  ……

  記憶是不會輕易捨棄的,桃花般花開花謝、花謝花開的日子,開心的事,難以模糊;而痛苦的事,亦難以塵封。

  盛開的桃花艷麗,盛開的背後,我似乎用心聆聽到花落的聲音。纏綿入心的落花聲,無法帶走我隱約痛苦往事。

  就這樣,我更願意將希望小心地刻青澀的小苗上,讓還帶神聖的綠顏色的枝丫來承載我來自靈魂深處的痴痴的寄託。

  或者,通往快樂的路也是神聖的碧綠的顏色。

  我凝結散落的夢在守望,懼怕虛設的好景良辰,不只滿足於眼前的繁華,而着眼於綠的希望。

  只想,快樂淡淡的來,緩緩的去。

  -

  ——井水藍

  -

您正在瀏覽: 桃花情結
網友評論
桃花情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