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你絢爛了我的過往

你絢爛了我的過往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你絢爛了我的過往 標籤:我的中國夢

  我的朋友是條眼神單純的大狗,在遛彎時總是被一隻小貓欺負。連抓帶咬,騎在頭上。大狗默默承受。喂喂,你也太不中用了,我說,連只小喵都打不過,整啥呢?大狗很慚愧,結結巴巴地回答,可是,她除了欺負我以外就沒有別人可以欺負了呀。說著,小貓從他背後探出頭來,幸福地蹭了蹭他的腦袋。我一直羨慕,這樣的愛情。雖然我曾擁有。

  柳絮輕柔風前曼舞如詩,落紅低吟繾綣滑過雙肩,濺起一泓清淚,氤氳了誰的眼眸?是的,我失去了。

  紫陌紅塵,煙花易冷,聽風吟清寒,歲月悠悠,為誰痴迷一生,將往事埋葬,悲傷放逐,編織一曲紅顏易逝的輓歌,淺吟輕唱,黯然神傷;如果淚落,就讓它慢慢滑過歲月刻痕,麻醉沉寂的哀愁;依稀,誰又與誰相依相偎在年輪,如花美眷,似水流年,譜寫着幽美迷離的青蔥詩篇,執筆花落,潑墨成殤。

  分開的理由借口那麼多種,可根本的原因只有一個,不愛了。被拋棄的那個人善於遺忘對方的缺點,回憶里滿滿的全是對方的好和在一起的快樂,還有不舍和不甘。其實原因只有一個,你不是先放手的那個。

  我一直覺得妥協一些、將就一些、容忍一些可以得到幸福。但當我的底線放得越低,我得到的就是更低的那個結果!不是嗎?

  曾許,那個緩急的腳步,那個清澈的笑容,一瞬間變成永遠。

  只是,再珍惜的東西也會消失,再愛的人也終有一天要遠行。但我們還有一個權力——在放手之前,能抓多緊,就抓多緊。

  我們抓得很緊,於是我們就累了。我們學會戴面具了。別不承認了,其實我們早就頹廢了。

  城市。燈光。喘息。與我無關。我只不過想尋覓份安靜罷了。我只是想找個角落舔舐自己的傷口。

  在陽光下,不可以暴露自己的軟弱,是嗎?

  我們都是傷不起的人。但是,我愛你,你聽見了嗎,我愛你。

  相遇從懵懂開始時,我們還是在一起。長大了,卻又要分開了。

  我想某一天,我會風乾城市的浮雕。滄桑的紋路,悲愴的顏色。悲傷中,我輾落成塵,我想將自己的骨灰拼成——一生一世。城市裡的小風一刮,我便沒了蹤跡。可是,我知道,你心裡一定明白。我,愛你。

  好像哭。我們之間,究竟誰是誰的一場浮遊童話?

  飄飛的柳絮,讓我一下子恍惚了時間。樹倒了,人散了,一切不復往昔。

  世界上有永恆嗎?那永恆是什麼?永恆是被時間放逐。放逐又是什麼?是註定一個人的孤獨。想要永恆?那就只有孤獨。

  呵呵,真是對不起,我打擾了。只是,可不可以麻煩你記得,在時光里,有一個女孩子,曾經拚命愛過你。

  不去獨自心傷淚已落下,曾經已是夢裡浮華,怎奈何愛還在眉頭硃砂?

您正在瀏覽: 你絢爛了我的過往
網友評論
你絢爛了我的過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