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你看那片片被寒雨打濕的黃葉,被雨水拍下又被風托起,搖曳,飄落。而我的心好像升在半空的氣球,空空,蕩蕩,搖搖,晃晃。

  屋外下了一整天的雨,老天爺好似故意不把初冬的雪灑在這塊土地上。天揚揚洒洒的下着斜雨,冷瑟的寒風將黃葉吹落一地。我的心像繩子一樣糾纏難解,找尋不到繩結。沒有刻意讓自己從痛苦中解脫,沒有刻意讓自己從傷心中微笑,沒有刻意讓自己從失意中樂觀。我無心更無力去想那麼多,反反覆復的打擊,反反覆復的重演,反反覆復的加重。或許時間會沖淡我的悲切,或許時間會放鬆我的緊張,或許時間會重振我的士氣,或許時間……

  我的堅強呢?我的樂觀呢?我的士氣呢?但願它沒有隨風飄落,只是暫時離開了我。我打開窗伸手去抓空中的雨滴,我要它不再滴落心裡,我要它不再冷卻溫心。我只想這顆溫熱的心繼續發熱。

  我願在寒風冷雨中等待初雪,我願在雪花紛飛中迎接春天。

  春天裡……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