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春天復蘇了我

春天復蘇了我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春天復蘇了我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立春帶走了久據大地的寒冬。

  陽光如約而至,散落大地,融化了冰雪,輕輕吻着沉睡的春天。

  她慢慢張開明亮的眼,因為雙眼久處黑暗,遇見了未見到陽光,有着不適。眨眨眼,淚水掉落在大地。

  萬物接觸到春天的眼淚,如饑似渴的吸進體力,補充完所需的能量之後,伸展自己的身體,才會滿樹嫩芽,遍地開花。

  一切事物象在昭告天下,久違的春天復蘇了。他們歡喜的以綠葉和紅花傳遞着這個喜訊。

  我在如此聲勢浩大的喜慶中,收到了喜訊。

  猶記得在春天蘇醒的那一夜,原本還在沉睡的我,感覺到一滴滴冰涼的液體滴落在我的臉龐,它沿着我的肌膚一直流至我乾裂許久的唇瓣,我張開嘴巴,伸出舌頭,想要找尋這甘甜的源頭。我懶惰的不想走出溫暖的被窩,不想張開雙眼。當那些冰涼的液體被我蝕盡。我無可奈何睜開眼睛,才發現那是春天的淚水,她已經復蘇。

  春天復蘇了我,我走出了被窩。

  她裁剪着嫩綠的裙子,在春風中搖曳着;她梳洗着垂柳似的絲髮,在春雨中淋漓;她裝扮着粉嫩的臉蛋,在春陽中燦爛。她如妙齡少女般伸展着懶腰,散發出剛剛蘇醒的慵懶,如此美麗與性感。

  她用溫柔的細語喚醒熟睡的萬物,用她醇香的乳汁哺育着那飢餓的嬰兒,用她溫暖的懷抱守護着這些新生。萬物因她而生機勃勃,充滿希望。

  春天毫不怠慢的裝扮自己,裝扮大地,她復蘇了自己,復蘇了萬物。

  我不能懶惰,在這充滿生機的春天裡,一切事物都在生長。

  為了那遙遠的夢想,我用閱讀填充時光,用筆尖勾畫文字,用文字書寫愜意,用愜意度過今昔。

  我腳踏實地與春天同行,春風夾雜着春泥的氣息使我清醒,春雨淋漓着使我心靈純凈,春陽燦爛使我微笑向陽。

  春天如此迷人,能被其復蘇,與之同行,何其幸焉?

  如若來年,不離不去,等待下一個春天,我來叫醒她。

您正在瀏覽: 春天復蘇了我
網友評論
春天復蘇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