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原創】幌子的來歷

【原創】幌子的來歷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原創】幌子的來歷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這次旅遊在天津中國特色商業街上看到一個古老的廣告幌子,幌子是木製的,上面雕刻着兩雙鞋的樣子,一雙是靴子,靴子上面雕刻三個字,“老美華”;一雙是老北京式布鞋的樣子,下面是一張木桌。木板上有幾個結子,下面有一條紅色絲帶,樣子看上去,沒有什麼特別之處,這是典型的古老商鋪廣告幌子。這個幌子簡單而富有魅力,讓人一目了然的感悟到傳統幌子的含義及內在魅力所在。在牆壁上張掛着一幅精緻的說明。詳細記載了幌子的典故來歷。介紹了舊時商店外掛的招牌,或者銷售的貨物標誌。在簡單的幌子上,展示了豐富的內容,寓意深刻,吸引顧客,不但讓人購買上自己需要的產品,而且心悅誠服地再次光臨,招攬回頭客。這樣幌子的魅力是具有時代意義的,而且標明老店的誠實與服務質量的所在。

  歷史是無法割斷的,任何事物的發展都是建立在過去的基礎上,慢慢地演變而升遷過來的。承前啟後是最為恰當的說法,說明了事物的內在聯繫。社會在前進,事物在發展,隨着歷史潮流的滾動,一切在變化中推進,向前邁進。

  今天的大型廣告牌匾林立於都市之上,集古今藝術家的思想精華於一體,特別是電子時代的來臨,給廣告牌匾增加了無窮的生命力,花樣百變,形式各異,讓人眼花,特別是夜幕下,各種各樣的宣傳廣告牌用五光十色來形容絕對不為過的。但是,所有的這些廣告均源自歷史的幌子典故之中,是過去幌子招牌的延伸,發展的結果。但是兩者相比,現在的廣告牌較直白,只是電子藝術上得到空前的運用,增加了色彩,讓人一目了然;但是,在藝術魅力與寓意藝術與過去相比差了許多,沒有潛力可挖掘,這是當今廣告牌子的欠缺所在。如上述的那個“老美華”鞋店的招牌上寓意是那麼豐富精彩。就這個幌子來剖析講,“老美華”鞋店,用官靴告訴消費者,穿官靴有官運,步步登高,未來前途無限;幌子上有許多木頭結子,象徵著子子孫孫繼承此業,惠及世代;紅色穗子,代表生意紅紅火火,越來越興旺。一塊簡單的招牌能有如此多的意義,相信古代人對商品廣告有深刻的研究,凝結出中華民族的聰明智慧。

  在天津中國特色商業街上,我們看到各種各樣的廣告牌匾,古老的,現代的,琳琅滿目。這些招牌幌子無不延伸着傳統風格,揭示着商業經營的奧秘。一些商店擁有數百年的歷史,堪稱老字號商店。歷經歲月風霜的考驗,亦然綻放出絢麗的光彩,魅力四射,讓中國傳統商業從古老經營模式走向現代化模式,於世界接軌,前景輝煌。

  但是,不管招牌如何的亮麗,必須要以誠實為商業經營根本出發點,這光榮傳統不能丟,需要一代一代傳承下去。服務質量,產品質量是商業的命脈,千年的中華文明精神必須發揚光大,成為亮麗的品牌走向市場,走向世界。良好的誠實的口碑勝過豪華的招牌,經商必須遵守商業道德水準,童叟無欺、足斤足兩方可贏得回頭客光臨,這是最為根本的原則之一。

您正在瀏覽: 【原創】幌子的來歷
網友評論
【原創】幌子的來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