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嘹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這首愛國歌曲大家一定熟悉,唱得滾瓜爛熟了吧,但真正知道愛國的人又有多少呢?中華上下五千年,有無數的人讚揚過祖國,又有無數的人熱愛着祖國,我也不例外。

  梁啟超說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

  毛澤東同志從同學肖子蟑那裡借到一本書,叫做《世界英雄豪傑傳》。這本書,記述了近代西方一些為自己國家的獨立和強大作過貢獻的傑出人物。毛澤東同志讀着這本書,對這些人物的歷史功績十分欽佩,同時盼望中國能有類似的人物來拯救民族危亡。讀着讀着,便情不自禁地在書上圈點起來了。圈得最密的,是華盛頓、林肯、拿破崙、彼得大帝等人的傳記。毛澤民同志很快讀完了這本書。還書時,他抱歉地對肖子蟑說:對不起,我把你的書弄髒了!肖子蟑一頁一頁地翻着,看着書上的圈圈點點,不僅毫無責怪之意,反而稱讚不已。毛澤民同志對他說:中國也要有這樣的一些人物,我們每個公民都應當努力。過了不久,他給自己起了“子任”的筆名,意思是決心以濟國濟民為自己的崇高責任。

  周恩來總理在北京舉行記者招待會,出席招待會的中外記者濟濟一堂。“下面請諸位記者提問題!”周恩來的話音剛落,一位西方記者急不可待地站了起來,結結巴巴地用中文說:“請問總理閣下,中國有沒有妓女?”對於這一不懷好意的問話,周恩來泰然自若,雙眼盯住這位記者,思索了一下,鄭重地回答:“有!”這一問一答,引起了全場的騷動。記者們轟動起來了。周恩來接著說:“中國的妓女,在中國的台灣省!”話音剛落,全場響起了一陣掌聲。大家清楚,如果硬說中國有妓女,那就得承認台灣是中國的領土,如果不承認台灣歸屬中國,那中國自然就不存在妓女問題了。

  然而我們這一代的小學生,就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遵守小學生守則,以最優異的成績來報答偉大的祖國母親!

  紅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瀉汪洋;潛龍騰淵,鱗爪飛揚;乳虎嘯谷,百獸震惶;鷹隼試翼,風塵吸張;奇花初胎,矞矞皇皇;幹將發硎,有作其芒;天戴其蒼,地履其黃;縱有千古,橫有八荒;前途似海,來日方長。美哉,我少年中國,與天不老!壯哉,我中國少年,與國無疆!梁啟超說得多好啊,讓我們攜起手來,朝着通往光明的大道前進!

您正在瀏覽: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
網友評論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