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春在礦區

春在礦區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美好的夢境,被突然驚叫的鳥叫聲打斷,睜開朦朧的雙眼,獃獃的望着天花板,形形色色的花紋頓感眼花繚亂。輕輕的推開窗戶,一股微涼的晨風迎面吹來,靜靜的感受着,這一絲絲迎面而來的春風,涼爽、舒適煞時令人神清氣爽。看着那泛黃的落葉,在風兒的引導下隨風起舞,沒有方向來回的飄浮着,只留下一道道美麗的弧線。碧綠的竹葉,在風兒的吹拂下,發出陣陣嘶嘶的聲音,隨着風兒的節奏變換着不同的旋律,仿似那無數的風鈴正齊齊的演奏。嬉戲的鳥兒,在枝頭間不停的追逐着,偶爾吹起的一陣大風令它們群起而飛,不時發出嘰嘰的叫聲,像是在風中雀躍着,也似乎在害着,靜靜的寧聽這,來自大自然的音樂,美妙、動聽。

  春天的氣息喚醒了沉睡的植物,迎回了南飛的候鳥,寧靜的礦區也逐漸熱鬧了起來,處處呈現出一片昂然的景象。悠閑的行徑在山間的小路上,一縷柔和的陽光自天空灑下,徐徐的包裹住整個礦區,眼前突然出現的畫面,像是一幅完美的圖畫,令我陶醉其中。俯首山下,整個礦區像是披上一層華麗的外衣,大片的金黃色、紅色咄咄醒目,盛開的油菜花在陽光的點綴下,顯得格外刺眼。快步的向山下走去,一路上,空氣中夾雜着縷縷花香,傳至鼻端清新宜人。五彩斑斕的蝴蝶不時自頭頂飛過,看着逐漸遠去的蝶影,不禁想起了兒時捕蝶的情景,忽然想起了楊萬里飛那首詩:“籬落疏疏一徑深,樹頭花落未陰。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

  仔細的端詳着小小的油菜花,薄薄的花瓣黃中帶白,透露出一抹淺綠,綠色的枝幹襯托着小小的花瓣,顯得格外高貴。火紅的月季,為這片美麗的景色添加了活活的生機,四季開花是它獨有的特點,它不僅擁有華麗的外表,而且常常被視為幸福、富貴、愛情的象徵。圓形的花朵,紅紅花瓣,彷彿一盞盞紅色的燈籠,彎彎曲曲的枝幹形狀各異,有的交織在一起,有的傲然挺立。

  旭日的陽光隨着時間的推移,不斷變換着各種顏色,變換的陽光也為這美麗的景色換上不同的色彩,真想永遠留住這美麗的一刻,傻傻的陶醉其中不願離開。

您正在瀏覽: 春在礦區
網友評論
春在礦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