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氣球上的五星期讀後感

氣球上的五星期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氣球上的五星期讀後感 標籤:地球上的星星 春晚觀后感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氣球上的五星期讀後感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這本書就是法國的凡爾納先生寫的,名字叫《氣球上的五星期》。

  這本書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們三人一起為了一個目的地或目標而努力的幾十個事件:他們面對着被野人、野獸襲擊、面對着拯救一個法國傳教士而被野人阻擋的困難、面對着沒水可喝和面對着熱氣球缺少氫氣的情況下,團結着,把困難化險為夷。團結,便是這次探險的關鍵詞。

  然而,這個故事讓我想起了我們的生活,不也是這樣么?團結,讓我們可以突破重重困難,向著勝利一步步前進;團結,讓我們可以丟掉所有的懼怕,勇敢的對自己說:我能行!就是這兩個字,卻可以讓一切困難落荒而逃。但是,如果我們不團結,那麼不但我們做事時會比團結起來做事時困難得多,做出來效率肯定也會很低。

  然而,光有團結還是不夠的,還要具備塞繆爾·弗格森在倫敦皇家地理學會上說的“Excelsio-r”(精益求精的,不斷向上的)這種精神,這種精神對於我們走向成功也是十分重要的。精益求精,即使本來已經做得十分出色了,可還要追求更完美的。不斷向上,便是不斷追求上進的意思。這點主要體現在了第21章他們製作取水器的時候:他們不僅僅做出了一個簡易的取水器,還用很長的時間來研製一個可取更多水的取水器,並把這個取水器給寫和畫下來,以使後人明白,並在沒水的時候用上這個工具。

  總而言之,我相信,只要我們可以按着這兩個詞去做,一切困難都不會阻擋得了我們!

您正在瀏覽: 氣球上的五星期讀後感
網友評論
氣球上的五星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