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假如在春城擁有愛情

假如在春城擁有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假如在春城擁有愛情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文/凌雲

  “不同城市有其不同的魅力,不同的人們都會有不同的愛情,春城之於我。一個他鄉的遊客,也有其獨特的感情。”

  假如在春城擁有愛情,我一定要帶你去滇池,在滇池的柔波里,遠望白鷗紛飛,近看釣叟點點,清風徐來,水波不興。執你的手,吻你的眸,放眼天地於一隅,盡收春色於黃昏,唱一支情歌,載一船星輝,結一段情緣。

  假如在春城擁有愛情,我們一定要帶你去爬一次西山,讓你感受跋山涉水的情趣、登高望遠的豁然、相互扶助的溫暖,在那西山的溪口,吟一首《浣溪沙》,描一張山水畫,續一段溫柔。

  假如在春城擁有愛情,我們一定要去逛一次古鎮,在那個泛着古色古香的鎮口,吃一串烤羊肉、喝一杯椰子酒、嘗一碗豌豆粉。在那個玲琅滿目、珠光寶氣的古鎮里,吹一曲笙簫,彈一首古箏,拼一串手鏈,照一次寫真。

  假如在春城擁有愛情,我一定要帶你去寶象河口,踏上濕漉漉的泥土,撫摸大理石雕成的大象,坐上象背,感受那異域風情的神秘,品嘗那傣族風味的菠蘿飯,在蒹葭頻生的蘆葦盪里抓魚,在野鴨成群的池塘里捉蝦,在藍天白雲下歡笑,在碧水雲心裡戲耍。

  假如在春城擁有愛情,我一定要帶你去一次斗南花卉產業園,在那個萬紫千紅的花海里,百花飄香、粉蝶匆忙、白雲悠然。漫步在千紅百綠的花海里,傾訴柔腸、共賞春光。走進童話般的王國,穿上夢幻般的婚紗,打上領結、穿上西裝,與你一起傳承遠古的佳話。

  假如在春城擁有愛情,我要帶你走進石林的丘壑,看萬千年華。在那縱橫起伏的層岩上,刻下你的名字,我的溫暖,與時光一起見證你我的愛情,與歲月一起雕琢我們的回憶,在紅塵最深處,許你一樹銀花;在石林最淺出,許你一生淺笑。

  假如在春城擁有愛情,定會帶你去玉龍雪山,在那距離天空最近的山頂,朗聲說出“我愛你”,讓大地山川、高原湖泊都聽到我對你的呼喊,讓雄鷹展翅,帶走我的祝福,讓天上那朵最美的流雲,做你我的伴娘。

  假如在春城擁有愛情,定要帶你去大理,賞白族風格的塔樓,觀洱海之畔的明月、吹下關的風,采上關茶花、品蒼山的白雪,在那個風花雪月的夜晚,牽起你的手,漫步於古老深邃的古鎮,隨意地尋一處酒吧,喝一壺清酒,夢一場繁華。

  假如在春城擁有愛情,定要帶你行走於麗江之岸。觸摸着百年古城的獨有魅力,感受着艷遇之都的別樣風情,在那個雲上江南的勝地上,一起看流年飄雪、煙花漫天,在那個纏綿悱惻的城市,與你撐一支雨傘,漫步雨巷,感受那丁香般的情愫、夢裡的水鄉。

  假如在春城擁有愛情,定要帶你去充滿熱帶風光的西雙版納。行走在那茂密的熱帶雨林、聽鳥鳴蟲唱、和清風雨露、吃熱帶水果。在那人潮洶湧的鎮子里,與你潑水嬉戲,相擁而抱,讓你聆聽我澎湃的心跳、急促的呼吸,與你一起醉倒在那橡膠樹下,一起看星空璀璨,月明星稀,摘一顆最亮的星星送給你。

  假如在春城擁有愛情,一定要帶你去那白雪皚皚的香格里拉。在那青燈古寺前朝拜,在那金佛孿殿里禱告,點一支檀香,誦一段真經,求一段良緣。和你十指相扣,四目相對,凝神提氣,吐納芳華,去感受那“那一年 磕長頭匍匐在山路 不為覲見 只為貼着你的溫暖/那一世 轉山轉水轉佛塔啊 不為修來生 只為途中與你相見/那一瞬,我飛升成仙,不為長生,只為佑你平安喜樂……”

  假如在春城擁有愛情,一定要帶你去撫仙湖。在那一望無際的江水裡,盡情的游泳,肆意地高歌。漫步於柔軟的沙灘上,牽手而行,一直走下去,不問明月幾時,依舊可以靜靜地走下去,走向幸福的渡口。累了,我們相依而憩,困了,躺在溫軟的沙灘上,睡個午覺,餓了,就搭起個石鍋,煮一鍋魚湯,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假如在春城擁有愛情,,一定要帶你去安寧泡溫泉,讓你領略那被徐霞客譽為滇南之寶的森林溫泉,在那林蔭棲棲的池裡,感受那個“春寒賜浴華清池,溫泉水滑洗凝脂”的奢華,那美人出浴的驚艷,那充滿山野氣息的世外桃源。和你一起鴛鴦戲水,醉心山水,不問世事,享受那清雅悠然的時光。

  假如在春城擁有愛情,定要帶你去武定,遠望遍山櫻桃紅,近看枇杷誘人楊梅香,俯首四月芳菲牡丹開,低眉輕點黛間砂。和你一起賞花開富貴,品草莓清甜,在獅子山上與孔雀共舞,在菩提樹下誦經焚香,寄情田園,釋放自我,許心靈一份安暖。

  假如在春城擁有愛情……

  假如我們相遇,在生命的最美時刻;假如我未婚、你未嫁,我們一見傾心,一夜傾城;假如我們心有靈犀、心心相印,在這個山明水秀、鳥語花香的春城,必將有做不完的趣事,游不完的風光,讀不完的浪漫故事。

  假如,我和你在春城擁有愛情,在那個四季如春、不溫不寒的春城擁有愛情,在那個遠離塵世紛擾、遠離燈紅酒綠的城市擁有愛情,那將是一生的幸福,一世的幸運。

  如果,我們在春城遇見,是否會有一段傾城之戀?

  群 微信Ly 僅限文學交流,非誠勿擾,打廣告的別來!

您正在瀏覽: 假如在春城擁有愛情
網友評論
假如在春城擁有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