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靜待春暖花開

靜待春暖花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春天來了,南方此時已是春暖花開,而此時的北方小城卻是大雪封門。兩天一夜的大雪鋪天蓋地,滿目一片潔白。遠山,近水,都籠罩在春雪的潔白之中。

  春雪,溫潤了人的靈魂,是我心靈深處與你的溫馨對白,是愛語中最簡單、最動人的篇章。靜靜的矗立在一片雪空下,將萬物註上靈動的魂魄,將思念灌注到另外一個世界里的你的身旁。曾經的早春,雪花隨風飄來,輕落在我的髮際,你輕輕的拾起,告訴我雪花在為我們歡喜。曾經的三月,桃花盛開的時節,江岸柳條拂地,江面清波漣漪,你和我曾同吟:“傷心橋下春波綠,曾是驚鴻照影來……”

  江山不夜月千里,天地無私玉萬家。在蒼茫的大地上,在白雪皚皚的曠野中,在紛紛揚揚的飄雪裡,我的心靜待着春暖花開。仰望着飄灑的柔情春雪,彷彿這片片雪花似那春日的桃紅,不禁讓我想起“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的評劇唱詞來。是啊,桃花依舊笑春風。那麼,人呢?你在哪?花謝了,人走了,故事結束了。風起了,雲落了,往事成殤了。有些事,有些人,不是你想忘記,就一定會忘記。

  春心空靈如絲,卻被春風無端的吹亂了心緒。傾聽遠山輕風,如琴瑟古韻,那是一種心靈花開時極美的境界。我知道生命如水,有時平靜,有時澎湃,穿越陰霾,陽光灑滿你青冢墓碑。你在那冰冷的墓碑不知能否感受到陽光的溫暖?也許只有這靜默的遠山,才能看清你永遠微笑的容顏。這時的我多想飛進一個美麗的傳說,沒有喧囂,沒有孤寂,沒有分離的神話世界,能與你相依……

  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早春的微寒輕冷,讓人心尖上都因雪帶來晶瑩剔透。北國春雪和南國紅豆,留人相思。突兀間,在春雪來臨的時刻想你。千帆過盡,你終究是我生命中的常客。早春時候,我又在靜待春暖花開,我又一次穿行於這輪迴的世界。如果你需要有人同行,我陪你走到未來。靜待春暖花開,心塵無香。一縷馨香從天邊飄來,真想吻一下那春光。

  春雪滿空來,觸處似花開。一場春雪,一場春寒,是否,等寒意消除時,才能看到鬆軟的泥土,才能看到春天的淡綠。我知道,生命,不是活給別人看的。它是一朵花,靜靜地開,又悄悄地落。滄海一粟,無論是空間還是時間上,人都是這樣的渺小。不論天氣如何,春天終會攜着百花,一路流光溢彩的從季節的深處穿風而來。而我,只需燃一炷香,打一句禪,和一曲梵音,於淡然,坦然中,讓一切順其自然地靜待春暖花開!

  等待花開的日子是寧靜安穩的,我常常會捧一本閑書,傍着淅淅瀝瀝的雨聲,穿越千年的歲月,去凝視不同的面孔,去聆聽另外的聲音。時間慢慢流去,恍惚間,韶華殘逝,而我,卻依然執着的等待。靜待春暖花開,是江南寂寥時故人遙寄的問候,是相思紅豆採擷的佳期,是對去年花里別後重逢的祝福。於我而言,是潛伏在骨子裡千年的等待。地上的花,空中的霧,不能長久,轉瞬即逝。回歸虛無,數年之後,一個人的季節,誰將陪我靜待下一個春暖花開?

  茫茫的薄霧,還殘留着冬夜的清冷與凝重。沉重而深邃的天空下,一切都沉默着。在追逐和尋找春天的道路上,一年又一年,剛剛追上它,便又失去它,於是繼續追趕,周而復始,樂此不疲。推開歲月那扇塵封的門,春光中嘆流年,不曾被忽略的傷口,是歲月積澱里的清泉。在這個季節,不管有着怎樣或濃或淡的心事,就讓它以一個舒展的姿態綻放在春天的枝頭吧!

  眾蟄各潛駭,草木縱橫舒。今天是驚蟄東風解凍,蟄蟲始振。春已來臨,可寒意仍不減。這場雪,為這繁華喧囂的塵世帶來片刻的寧靜和安詳。恍若是一闋婉約的詞,意境優美,韻律和諧。春風涼如水,春雪飛如沙。推遲了明媚季節的來臨。曾經幾時,一場花開,匆匆而過,如遺忘在永恆中的彼岸,一季茶靡,一季涅磐。涓涓流水,一葉浮萍,你隨着夜閃動的目光,攜一籃明艷皎潔的心動走來。

  三月清新的空氣,還帶着初冬的冰涼。早春,最惹人情思的季節,無論是春雪還是春雨,也無論是柳綠還是桃紅,總讓人走進春的萌動里。這樣的時候,我最喜歡靜靜的做一個別人文字里的過客,靜靜地走進,然後靜靜地離開。從別人的文字中走出來,置身於現實的白雪茫茫之中,靜待春暖花開……

您正在瀏覽: 靜待春暖花開
網友評論
靜待春暖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