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那份情,不會隨風飄揚

那份情,不會隨風飄揚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柳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女孩,個子有點高,但有點胖,又是溜肩,模樣也是女孩中的中下等。如每個女孩子一樣,柳也有她的夢,想着有一天能遇到她的白馬王子,想着有一天能有人來保護看似堅強的自己。

  柳考上了一所部屬的院校,因沒有什麼別的特長,她學習很認真,班裡的三好學生和獎學金總少不了她的,在期中或期末考試前,柳總是認真的做好每一套複習題,交由同學們去抄。尤其是對於瑞的男孩,瑞不喜歡學習,每到考試前他也會去找柳。瑞長得很高、很瘦,在柳的心目中瑞算一個帥小伙。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柳開始關注瑞,也許是因為理科的男生太吃香,也許是因為自己長得太平凡,柳只是悄悄地把那份關注放在心裡。四年的大學生活,柳和瑞多次擦肩而過。瑞生病的時候,柳去看他,只坐在病床前,東扯西拉幾句;柳生病的時候,瑞也買了好多好吃的到柳的宿舍,眼神中有諸多不舍。

  四年的時間一逝即過,柳和瑞天隔一方,柳去了南方的小鎮,瑞留在了家鄉。柳在千里之外的他鄉也結婚、生子,過着再平淡不過的生活。在一次同瑞的同鄉朋友志聊天時,說起大學的生活,志說:‘真不明白瑞,四年來,一直對你情有獨鍾,甚至把你的情況同他父母都說了,他爸媽還挺高興的呢,卻為什麼沒有行動啊’。柳無語,淚水卻滑落下來,她哭得很傷心,心裡罵著自己,為什麼不是淑女卻裝着矜持,為什麼自己不能主動一點,為什麼擦肩而過的時候不喊一聲他的名字?

  柳總是勸着自己一切都是命運,如果同他在一起也可能不是最好的。不管是阿Q還是自我安慰,可那份情始終放不下,她還是一如既往地關注着瑞,瑞離婚了她為他難過,瑞出差了她為他擔心,瑞考上研究生、博士生,她也為他高興。在自己難過、孤獨、無聊的時候,柳也會關上門深深地想一下瑞,就好象瑞也在關心着她。

  柳不會讓這份情隨風飄去,她也不舍,儘管她已有她的家庭,但她還會在最悲傷地時候想想瑞,“無論什麼坎都會過去的,要努力做好該做的事”,這是瑞說的,她也會這樣做。

您正在瀏覽: 那份情,不會隨風飄揚
網友評論
那份情,不會隨風飄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