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竹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新年的第一場春雨就這樣過去,清晨,走在樹林里,溫暖的陽光透過密密的樹葉斜射在行人的臉上,可以嗅到那摻雜着點泥土,青草味的空氣,樹林里許多新生的嫩芽,枝葉。雨後的樹林生機勃勃。

  在樹林之中,竹最為特別,也是最能吸引我的目光,竹有着翠綠的外衣,細長的枝葉,挺拔的身軀,無不襯托它的魅力,它的魅力,令我心曠神怡,彷彿它前生的努力浮現我的腦海:在某個春雨後的早晨,它憨憨地從土裡探出頭來,好奇地看着這個大千世界,它輕輕地抖落身上厚厚的舊盔甲,使出全力的拔直自己的身軀;寧靜的夏夜,它與明月對望,與清風交談;寂寞的秋天,看着同伴慢慢離去;寒冷的冬天,它只能依靠自己堅硬的軀幹抵禦刺骨的寒風。

  這一切的一切它只能依靠自己,用它那飽經風霜的身軀,用它那如石頭般堅硬,頑強的精神,與惡劣的環境作鬥爭,與艱難的命運作鬥爭,它之所以堅持了下來是因為什麼?精神!沒錯是它的精神,頑強的精神,如石竹一般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石竹
網友評論
石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