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秋之雨思,唯殤

秋之雨思,唯殤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又下雨了,飄飄絮絮的,路上行人三三兩兩的說笑着,有的就是幾個人一起,並沒有什麼對白。這雨下得很細,但卻密密的,天地間因此變得朦朧,也朦朧了你的身影……

  我記得那好像也是深秋吧,可忘記了哪一個了。如你所知,北方的秋並不是一個多雨的季節,空氣總是那麼的乾爽,常常有落葉成為這秋的驛客,這秋也就悲涼了。別人總說秋是悲傷的,而在我這卻總會有那麼幾筆甜蜜填進我的文章,雖然會有那麼幾個傷感的文字浮現,但心裡依然緊存着許多甜蜜的漣漪。

  和你一起坐在人行道旁的長凳上,上面斑駁的痕迹告訴我它所經歷的歲月。你斜靠在我的肩膀,而我就那麼端坐着,沒有對白,沒有多餘的任何。落葉飄絮着落下,才證明這世界不是靜止的,有時會有那麼幾個調皮的枯葉落到你微閉的眼眸上,怕將你吵醒,輕輕的將它移開。

  抬頭望向遠方,想象着與你的未來:如果可以,這樣讓你一輩子依靠都行,即使沒有對白,即使只有枯葉的飄動。我不奢求什麼轟轟烈烈的愛,那樣太累,就現在這樣,平平淡淡就好。天空很藍,飄着几絲閑絮的雲,蓬蓬的就像棉花糖一樣,低頭看看熟睡的你,嘴角泛着幸福的微笑,也許,你夢到我給你說過的那個美麗的王國了吧,我說過,在那裡你就是公主。

  就在我移開落葉的一瞬,你醒了,我問你夢到了什麼,你開始向我講述你的夢境。是的那個夢很美,美得那麼絢麗,美得那麼多情。可是卻不是我答應你的那個王國,你也不是什麼公主。現在已經忘了裡面的內容,連怎樣的色調都記不清了,只是記得,很美很美……

  接着你俯下頭又接着睡了,你睡了好久,好久,彷彿是要這樣一直到生命的盡頭。

  那一天很幸福,因為有你。

  下雨了,獃獃的讓自己沉浸在綿綿的雨帶來的秋殤中。是誰當初說秋是悲傷的?我倒覺的這傷透漏着曾經的幸福。曾經的幸福,不是嗎?其實,一個人挺好的。謝謝你給了我那段美好的回憶,謝謝你讓我曾經擁有過。沒有傘,我已經沒有了帶傘的習慣,雨越下越大,我知道只能冒雨回宿舍了,深一腳淺一腳的走着,小心奕奕的躲着腳下的水窪,回到宿舍看着鏡子里狼狽的自己,笑了。我是躲開了腳下但身上還是淋濕了,沒事,吃點葯,喝一大杯熱水,然後給自己說聲晚安好好的睡上一覺。這一切我都可以自己來了,因為我知道不會有人在背後狠狠的踹你,嚷嚷着讓你吃藥了,不會拎着你的耳朵端着感冒沖劑威脅說你再不喝我就從你耳朵里灌了,也不會有人再為你哭為你笑了……

  是的那一年我失戀了,就在那個秋末,可至少那個秋大部分是幸福的。

  窗外的雨點演奏着秋的曲調,分不清是怎樣的感情色彩,也許是幸福的吧。伴着這旋律,伴着這回憶,替你做一個關於美麗王國的夢,那裡你是公主,那裡你是唯一。

  秋,是傷感的,聽別人說的,可我總分不清我的是怎樣的。我覺得,你一直都在,從未離去,儘管那些只是,回憶……

您正在瀏覽: 秋之雨思,唯殤
網友評論
秋之雨思,唯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