痕迹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時間的腳步。

  似乎總是快到讓人不敢回想剛剛發生過什麼,只怕稍稍帶上記憶,就已被貼上“曾經”的標籤。

  逝者如斯,人如斯。記憶如夢,怡然入卷。

  昨晚的夢中,你一襲寶色的長裙,匆忙於星星與紅燈的閃爍之間,似乎局促得不知所立。微微揚起的嘴角,搖曳着昔日繽紛的記憶。

  這樣的精心,是奔赴誰的約會。

  風在耳畔輕吟,用力拋開束縛。我走進風的世界,想靜下來,認真聽一聽它的心。那些呼嘯而過的光陰,和逐漸瀰漫著大霧的目光,漸漸在我的背後散去。我眉眼低垂,任憑耳邊叮叮的響聲,合著歲月輕微的嘆息。那合音彷彿在土地碾過的車轍,印下歲月的痕迹。

  再用來裝飾自己的年華。

  眼睛在不斷交換着的景色中游弋,臻美的世界卻似乎早已定格在生命的瞳孔里。每當夕陽的餘暉在地面做最後一刻停留的時候,那份靜默與悠然,已經在夜幕來臨之前幽幽升起。

  梔子花開,白色襲來。

  你讓秋的凈與雅突然綻放在冬的世界里,與白雪一起。我用記憶,輕輕划刻着,我們共同成長時的痕迹。

  走在迴轉曲折的路上,腳下躺着青色的山石。裙擺隨風翩躚在小路的兩邊,我仰頭看見白雲的笑臉。花蕊的馨香凝固了,很多味道進入神經,落在顫抖着的心尖,相約擁吻即來的花期。

  我們用盡一世的虔誠,來祈禱增加你此刻的美麗。也弱弱地想象着自己一直綻放在夢中的婚禮。

  會不會和你一樣,在臉上寫滿幸福與甜蜜。

  白霜,行人,建築,都氤氳在淡淡的霧氣里,這景色比任何季節都乾淨,一如我們童年成長的記憶。

  一切的美都被冰凍着,結成美麗的窗花,凝成暖心的梵語。是不是所有的一切,都會在這個季節中沉澱、墜落、醞釀。

  繼而重生。

  時光的歌調。

  如同翻過夜晚的晨曦,日復一日,吟着不同的音譜。我把這曲調封印在白瓷的青花上,也讓光陰的詠嘆變得熠熠生輝。掉落在衣袖間的青花,宛若我們成長的痕迹。用它記錄,記錄從指縫間溜走的微笑罅隙,怎樣拼湊出廣袤的年華。

  你見過我用筆,怎樣輕輕在書桌上刻下小小的方字,用小小的心靈紀念着逐漸滲出人生的點點滴滴。

  歲月霜華,註定會染了青絲。

  隱約間,明白這些不可逆轉的年華;明白你的幸福與甜蜜。

  也明白再不會重來一次的,所有痕迹。

  幸福,在時間上,在水下。

  愛人們擁抱傾訴,微笑許諾。

  在這裡,愛情永不消逝。

  永不老去…

您正在瀏覽: 痕迹
網友評論
痕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