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請你忘了,我還一個人

請你忘了,我還一個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請你忘了,我還一個人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請你忘了,我還一個人。

  聽說下雨時候的聲音,和思念的聲音,是一致的。這座不下雨的城市,在我來的第十一天,開始飄起思念的痕迹。

  每天傍晚的時候,踏上歸途的公交車,伴着夕陽,從城市的東邊一直到城市的西邊,我還可以回去,而夕陽卻不會回首。

  夜幕降臨的時候,會時常回想起那個繁華的大都市。鋼筋水泥的牢籠,如何能鎖得住不羈的心跳。最終還是選擇了逃離,和過往做一個了斷。沒有祭奠的儀式,只是在火車開動的那一刻,眼淚卻紛飛如雨。逃脫了糾纏故事,各自浮沉,各不相關,請你忘了,我還一個人。

  慶幸還存有逃離的勇氣,來做最後的對抗。這個小鎮沒有洶湧的人潮擁擠,沒有竄動的車水馬龍,沒有奪目的霓虹閃耀,甚至,連喜歡的佳美菜肴都沒有。一切都顯得平淡無奇,卻正是魅力所在。

  時常會一個人閑逛,有時候走着走着,卻突然發現已經邁不開腳步。原來這一份思念,已經如此沉重。有一段時間裡,晚上睡覺前常常要把自己弄得很累,才能夠睡去。總是要把時間排的滿滿的,那樣白晝才不會顯得太漫長。不敢給自己放空的機會,所有的思緒只會去到同一個地方。

  想念是記憶的刺,狠狠扎在最脆弱的地方,卻總能讓你在刺痛中存有一絲清醒。回憶的字,擾亂了理智,你會如何掩飾。

  不願讓你一個人。

  節慶的時候,鎮子的最東邊會燃放煙花,把本來就小小的天空照亮得通紅通紅。無論當時多麼絢爛,也抵不過瞬間就繁華落盡。曲終人散,各自歸家,無論多愛,誰也拯救不了誰。

  散場后的寂靜,那些獨自行走的人,是不是也有着到不了的遠方。我在你看不見的天空,驕傲地獨自前行。

  哭泣時,右眼先流淚,那是喜悅。左眼先流淚,那是痛苦。濕了的雙眼,也不過是揉進了回憶的塵土,輕易的就拂去。總會有人無情的打擾,教你一夜長大,也總是會有人,不管不顧地,翻山越嶺來看你。

  一上午的清新空氣,傾城日光,暖透了心。漸漸懂得了沉默,外表平靜。關於時光里的失去和得到,似乎也慢慢有了心得。

  看了一場看不懂的電影,無所謂的地自顧張望,才發現別人神情專註陶醉,回過來才明白不是看不懂,只不過是心不在焉而已,只是電影已經散場,曲終樓空,連過往的氣味都不可尋。誰都沒有申訴的機會,偏離的軌道,不是各自責備就可以輕易拉扯回來。

  陰暗最終會在絕望中死去,不安和驕縱,也會在冷漠中消沉。在陽光下蘇醒過來的虹彩,不會再有你的片刻光影。告別的,只是一場自導自演的電影,該鳴謝的,是各自困頓的曾經。

  只求命運,帶你去一段全新的旅程,往幸福的天涯飛奔。

  請你忘了,我還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請你忘了,我還一個人
網友評論
請你忘了,我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