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空口言

空口言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站在青春的路口上窺望,青春還剩幾許?一朝春去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青春的花,飄散在何處,亂葬的花魂,花落的淚眼,花不語。最深,最幽怨處,花開成海,花落成冢,這就是我們所追求的最美的景緻嗎?

  遙想當年,青春的樣子,它來過嗎,何時又去了的,為什麼連個影子也未曾察覺過。念起,天涯咫尺,念滅,咫尺天涯。那些美好奈何就留不住呢。哪怕再傷再痛些也好,也能讓人真切的感受到它。便我是些清眉濁物,為何,我不曾感知那些風汀汀,雨霖霖。曉風殘月,對誰黯然,柳暗花明,又對誰高歌。留在記憶里的人吶,你緣何不願遠走?我曾留戀的事啊,你為何不在騷動?

  然,我卻要拒絕不了這平庸的幸福,雨誦風鈴中,愁煞了多少念想,泯滅了多少情絲。怎麼就會這個樣子了呢。那些青春的詩歌兒,隨風散去了嗎?偶時,得到了會是永恆嗎?既然相聚后還是要散,那,何苦相聚一場呢?

  真的就回不到過去了嗎?真的是過去了嗎?生命的一瞬,奈何不能停止,止步在那些年的美好,哀嘆嗟怨中,哭泣是想止住難過,還是任其泛濫成災。淚水,於心不忍,淚水,一抹無邪。究竟,是無法言語的!韶華稍逝里,就讓葬於昔日光景!

  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活在自己的回憶中。那些刻骨銘心的,幕幕重演,昨日重現!腸斷處,聽着自己最愛的旋律,任往事肆虐,哽咽至眼角,任心緒蔓延,如罌粟,荼蘼於心際。或許我早已沒救了。

  這一季,飛紅落遍,一如兒時的夢,飄散難再回。飄落了嫵媚,飄散了痴想。罷!罷了!哈哈,你就當我是胡扯吧!我就是那麼的俗不可耐吧!

  落寞着不該凄涼的青春,執着了不該執着的等待。歲月安好,那光景依舊凄涼,前方的岩石羈絆去路,回憶的哭泣,空留我這等閑人嗟嘆,輕描淡寫的話,回憶綿長的痛,當青春漸漸老去,幸福的花卻只在彼岸開的鋪天蓋地,風過刮來不是你笑靨如花,而是幸福的抽泣,靜美的時光疼痛宛如昨昔,花又開了一季,奼紫嫣紅卻無關風月,此岸的我卻真真的淪落為局外人。

  有些事想問為什麼,還是不問了吧,有些事放不下,還是放下吧,有些事忘不了,還是忘了吧。有些話說不出口,還是爛在心裡吧,再美曾經也只是曾經,我知道,哪怕我用三生煙火也換不來這一個轉身。

  世人都太過掩飾,眼淚也就成了欺騙自己的工具,只是些不知所云,不知所措。

  最終我們終究要成為歷史最卑微的一瞬。

您正在瀏覽: 空口言
網友評論
空口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