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春風淺淺些許寒,相思深深人繾倦

春風淺淺些許寒,相思深深人繾倦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春風,飄飄渺渺,繚繞在樹梢,纏綿在草尖;春風,淺淺幽幽,融化了小溪,翩躚了鳥雀,斑駁了幾多浪漫情思。相思,真真切切,盤旋在腦海,糾結在心頭;相思,深深重重,緊鎖了雙眉,羸弱了軀體,落寂了多少旖旎心事。

  春風,是那麼多情;洋洋洒洒,在蒼茫的天地間到處都有她清淺的足跡;相思,是那麼悱惻;浩浩蕩蕩,在侃樂我的世界里滿滿的都是你,將我吞沒。

  春風,並不怎麼溫柔,也不怎麼送暖,只是有些許清寒、冰冷,可是卻無法阻止歲月的輪迴,季節的推移;相思,不怎麼甜蜜,也不怎麼溫馨,只是有些許繾倦、落寂,可是卻無法禁錮情感的淪陷,痴愛的港灣。

  似水流年,並不能沖淡淡淡秋風下那段如火如荼的記憶;時光變遷,也並不能磨滅融融秋日下那段刻骨銘心的情緣。

  淺淺的秋風,應該是從唐詩宋詞中走出,否則怎麼會如此勾起人的萬般情思;怎麼會如此令人多愁善感!深深的相思,應該是從四書五經中衍生,否則怎麼會如此引起人痴癲繾倦;怎麼會如此令人寢食難安!

  我曾記得古人說過,二月春風似剪刀。既然神奇的春風可以使花舞霓裳,楊柳青青,為什麼卻剪不斷侃樂我的悠悠情思和扎破我的千結心網?

  春風朦朧,依稀着我的思緒······

  我終於知道了:從關關雎鳩起,塵世中的痴男怨女在厚地高天中就註定無路可逃。千古情劫,是任何接觸者都難以擺脫、欲罷不能。李清照的“才下眉頭,卻上心頭。”就充分說明了一切。難怪佛告誡我們:錯錯錯,一聲情太多。

  心中豁然開朗,明白了一個情字就是侃樂我最大的天敵。可是洞悉了又若何?還是放不下對你的萬般眷戀,走不出對你的依依相思······

  春風,淺淺,依然只是些許清寒;相思,深深,依然只是惆悵繾倦。

  :

您正在瀏覽: 春風淺淺些許寒,相思深深人繾倦
網友評論
春風淺淺些許寒,相思深深人繾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