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淺雪低唱

淺雪低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淺雪低唱

  當霧靄瀰漫蒼茫大地,讓人心生彷徨,而後來的凄風冷雨又浸濕了人們心扉時,你踏上回家過年的末班車,帶着吉祥,攜着喜氣,翩翩的猶如天使般飄落到了人間,你鑲在飛奔少女的粉紅的圍巾上,你嵌在等待抽芽的老樹的枝椏上,你飛入清冽的小河裡,你鋪在等待抽芽的麥苗上,你飄入千家萬戶的院落里。你來了,輕輕地溫情地來了,你含着笑,一路輕歌,一路曼舞。

  你來了,滿世界被你舞得深一片淺一片的,銀輝粲然而又五彩斑斕,惹得太陽公公第二天再也不願躲在世界的那邊,你瞧,他抬起那紅火的臉膛,讚賞着你這淺淺薄雪帶來的喜慶吉祥,憨厚的笑着,這一笑可不要緊,你的臉卻泛起了微紅,似女孩白裡透紅的臉頰,太陽公公看了,笑得更歡了,麥田裡的你害羞的低着頭,使勁的往土裡鑽,慢慢地你隱去了你那那嬌美的身形,豈不知也這是你這使勁的一鑽,你的血液和靈魂已化作一泓甘甜湧入了麥苗的心中。屋頂上的你,卻不想往瓦片里鑽,你心甘情願的化作點點滴滴,一顆顆,一串串,滴滴點點的從屋檐上滴落下來,仔細聆聽,吧嗒吧嗒……猶如是一首春的序曲。用手接着,一絲清涼觸到手中,一份快樂也湧上心頭。

  走在田野里,麥苗泛着油油的綠,田埂上的小草也微微露出了腦袋,清風輕撫臉頰,耳畔縈繞着早已融入清冽河水裡的淺雪的潺潺的低唱,我不得不感到:春天已經來了!2013年的春天已經來啦!

  (寫給農曆2012年最後一場雪)

您正在瀏覽: 淺雪低唱
網友評論
淺雪低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