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雲煙若夢,風過無痕

雲煙若夢,風過無痕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旅途的漂泊,終是孤獨,歲月的羈旅,滄桑了記憶.

  文/殘夢

  年華似水,流光易逝,歲月沾染了時光留下的芬芳,故事的開始與結局,都已遠去,塵封的往事,似一縷雲煙,輕輕的飄散在昨日的記憶里。往事如風,時光沉積了所有感傷。已數不清,多少日子,總是喜歡在夜晚的寧靜里,輕拾起回憶的碎語,來掩藏心內的寂寥。似曾相識的情景,映入眼帘,充斥着心的荒蕪.

  指尖的沙漏,匆匆滑過。散落在季節輪迴里的繁花,別過無數新葉。心間的塵埃,堆滿重疊,風聲掠過的陣陣,昔數抖落。思緒的悵然,任憑記憶輕叩流年的蒼桑。如歌的寂寞,伴隨着心的羈旅,孤單交錯的步伐,直至天涯的終點。

  流光的芬芳,擋不住歲月蹉跎。人生的段落,總是在記憶的渡口徘徊,萬千故事重疊在夢裡,細數年華的蕭索,多少熟悉,變得陌生,多少情愫,變得淡漠。悲情與無奈,總是回憶的主旋律。

  蕭瑟的風,掠過雨後的夜晚,驚醒了沉睡的惆悵,仰望着天際的暗淡,輕叩一絲灰色的憂傷,此時,心卻如湖面般平靜。時光走到了故事的盡頭,但那些記憶的顏色,從不曾褪卻。也許故事的結局,我無法看到,可我卻在這頁時光的記載里,留下了最真的淚水。

  時光靜靜的流淌,如風的往事,漸漸遠去,恍若曇花,靜靜的在黑夜綻放,觀賞時,卻是風過無痕,不留一絲印跡。

  留戀於季節,浮夢翩翩。人生的旅途,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遺忘的總會很多,能記住的寥寥無幾,一如流逝的時光,改變的始終是沿途的風景,陌生的面孔。唯一不變的,只是氤氳在心境的念想,沉積與記憶的深處,誘散着陶醉與芬芳,瞬間的感動,只為訴說永恆的魅力。

  人生路上。風景跌換。婉轉的時光,不知不覺中,那些沉積在曾經的快樂,稚嫩的面龐,已經幻盡了滄桑,再也看不到爛漫與懵懂。

  或許,那些快樂與簡單,只能存於夢裡,現實,總是那麼殘忍,容不得天真半許,只能在無人的角落裡,靜靜的緬懷。

  雲煙若夢,風過無痕。駐留在歲月的渡口,徜徉在往昔的于波里,那些被時光埋葬的繁華,終是塵世間,最美的景色。

  雲寒秋月莫如煙,離歲辭去別昔年。

  揮別舊事眼帘現,幽夢難覓倒心懸。

您正在瀏覽: 雲煙若夢,風過無痕
網友評論
雲煙若夢,風過無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