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淺吟低唱,心底

淺吟低唱,心底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夜,漸漸進入靜謐的佳境。

  心,卻狂起波瀾,不能平息,只因一不小心觸動了那根牽挂你的神經。不知道從哪一刻起將你播撒心中,從此就像着魔般為你痴狂,我努力剋制自己那即將決堤的感情,告誡自己那只是上天開的一個玩笑,可一切努力似乎都像是被施了魔咒一般,任我怎樣掙扎,也擺脫不了你我曾經建造的小小天堂,可這份美好於我現在只不過像是裝扮華麗的囹圄。

  還記得你俊朗的容顏,在綻放笑意時,總是傳遞着濃濃的熱情。

  還記得你顧盼的眼神,流轉之間將愛意傳達,每每與你的目光交匯,我的心總是會砰然為之波動,少女的羞澀在一瞬間被你喚醒。

  還記得你曾經許我的誓語,傻傻的天真,稚嫩的語言,不知那是的你有沒想過如何去踐行你許我的一生一世,儘管知道那海誓山盟一如海市蜃樓一般無法兌現,可我卻像走進陽光的世界,周圍布滿的暖暖的光芒,那一刻,世界都躲在角落裡偷偷的笑。

  時間好似洗滌劑,曾經的一切都被時間漂白,只是在我的心底留下痕迹。我隨着思緒的牽動跌跌撞撞追憶那似水流年。在那兒,有你我的歡聲笑語;有我哭泣時,你憐惜的目光;有你在運動場上馳騁的足跡;有·······風景依舊,我渴盼的身影,卻了無足跡。我在心底默默念叨,你在哪兒,在哪兒······可任我千呼萬喚,你好像融化在空氣中。我好像無助的小孩找不到媽媽一般,發瘋似得覓尋着你身影。可我終究是個弱女子,敵不過歲月的滌盪,改變不了流年的安排,是我傻,是我笨,沒能及時跟上你的腳步,才將自己置於這無邊的泥淖。

  很無奈,無法掙脫你留下的魔幻世界,我好想在一個人上演困獸斗。不知道時光是否有意逗我玩,還是樂意看我一個人表演的獨幕劇,它帶走了你,帶走了我們的鳥語花香,夢幻天堂。留下我一個人看那甜美的回憶。可是我好想真的不解風情,不懂藝術,看着看着,我哭了,看着看着,好期盼自己能夠失憶,讓我的世界再也沒有你給的氣息。

  夜,依舊那樣靜寂,壓抑的空氣,窒息了我的眼淚。穿心的涼意瞬間涌遍全身,好冷,好冷,如若有來生,請不要讓我們再相見,不是不愛,只是緣於放不下。

  禁止轉載,複製粘貼,分享

您正在瀏覽: 淺吟低唱,心底
網友評論
淺吟低唱,心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