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夢過嫣然,安暖陪伴

夢過嫣然,安暖陪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佛經上說:“短短今生一面鏡,前世多少香火緣”。為何芸芸眾生中,偏偏彼此才能邂逅?只因前世我們有一段未了的因果,今生,才會有一場如蓮的遇見。流光易逝,緣來不易。願,彼此珍惜着每一次花開,痛惜着每一次花落。等到光陰老去,才會有一地繽紛的最美;才會有豐潤無憾的青春。

  時光的深處,我們為了抓緊這份擁有,有無數次過患得患失,心裡卻遲遲捨不得放開,忍痛苦苦思量。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想起潸然淚下。太多的時候,我們不懂珍惜,吵鬧過後,又心疼不己。總以為我們年青,有太多的年華可以揮霍,經年回首,我們才發覺失去的是最初的美好。

  清純的歲月,有多少人聽到《可惜不是你》,深深的惋惜;有多少人聽到《後來》,嘆息的感慨;又有多少人聽到《有多少愛可以重來》,才明白彼此已離開。我們總是在張揚的年代,揮霍着一場場花開。當明白幸福沒那麼簡單;當知道錯過的人不再回來,才發現愛已消失在人海。再到後來的後來……我們都很懷念那一場摯愛。

  年少輕狂的我們,愛的瘋狂,愛的徹底...許下滄海桑田永不分離。可,時光總把擁有變成失去。事過境遷,愛已站成兩端,唯有道一句:且行且珍惜。曾經的最美,我們都不會去忘記;曾經的摯愛,依然會感激。那一程風景是我們最真的經歷,未來會和誰再次相依,希望彼此都好好珍惜。

  經歷了太多的患得患失,我們明白了距離產生的不是美,而是兩顆煎熬的心。也許人的情感很複雜,相濡以沫卻感到厭倦,相忘於江湖卻懷念到哭泣。但,江湖相忘的感情再凄美,卻無法給彼此的一個真實的擁抱;相濡以沫的相伴再平淡,卻和自己走過暮暮朝朝。所以,萬水千山空念遠,不如惜取眼前人。

  今生,無緣與你花前月下,但願做一個無關風月、只為真心的知己。無須朝夕相伴,感情卻心有靈犀;無妨咫尺天涯,心裡卻銘心牽挂。沒有雪月風花,但會陪你把所有風景看透;不會枕邊月圓,你卻是我一生最真的陪伴。彼此多一份珍惜與懂得,少一些患得患失;多一些不離不棄,少一點若即若離。安暖相陪,不訴離殤。

  你在,我在,陽光在,就是最大的幸福。

  文/卧龍:

您正在瀏覽: 夢過嫣然,安暖陪伴
網友評論
夢過嫣然,安暖陪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