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淺笑低唱,風清月朗

淺笑低唱,風清月朗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著名美學家朱光潛先生曾說:以入世的態度做事,以出世的態度做人。積極入世,懷抱的是一份熱情,一份執着,一份專註,一份持久。超然為人,則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矜功,不蓋過。不患得失。始終淺笑低唱,內心則風清月朗。

  散淡的時光,風蝕了迷茫。茶一杯,品味具足。清苦入口,芳甘沁心。

  靜寂的歲月,沉澱了憂傷。書一本,細閱吟誦。不減興味,增添馨香。

  慵懶的午後,雲停風住。樂一曲,聆聽反覆,鎖住了非非想,間斷了過往。

  若不意喧鬧,靜等花開,流年的光景里,只些許示意,已然成趣。花葉笑春風,一夜了無蹤。偶然的得失,不記於心。心似菩提,拈花微笑,自在清明。

  如空山雲雨,你若不來,一如往常,自在盛開。澗底溪流,雖無魚蝦,仍淺笑低唱。風清月朗之夜,蘭香四溢。

您正在瀏覽: 淺笑低唱,風清月朗
網友評論
淺笑低唱,風清月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