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淺吟低唱,且行且悟

淺吟低唱,且行且悟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最近生活,溫暖的像一杯可口的檸檬蛋糕,那種沁心的味道淡而持久,讓人沉醉。彷彿是定律般,在誘人的芬芳中,大多數人都願選擇長醉不復醒,而我,終究也只是俗人一個,無可救藥的選擇了在這芳香中醉生夢死,甚至有時竟會萌生出就這樣按着此刻的步伐走完此生的念想。然而一切的沉醉、忘我的迷離、在此刻卻突然的蘇醒。

  安逸的生活、旁人的碎語,一旦在我們呼吸的上空沉澱久了,就會在不知不覺中把我們圈牢。許是自己的定力還不夠吧,心中的追求、夢想總是浮浮沉沉的時隱時現。這不,最近行動又開始懈怠,每天回家基本看電視劇渡過,漸漸地那些曾經用心積累感悟的文字變的模糊,心也開始遲鈍,失去了往日的敏感。渾然不知的自己還沉浸在這溫暖的安逸中,直至今夜有幸品讀到一位博學多識的老師抒寫的文字,才如夢般驚醒,重新思考審視自己如今的生活。

  人生百態,生活方式也是五花八門毫無定數,是毫不猶豫的選擇一種執迷不悔的走着還是雜取種種合成一種的走出自己的風采全在於個人意願和修行。千萬種不同的生活方式,恕我愚鈍,無法作出具體的評價,從而選擇一條對自己最為有利的道路,快步的走着。先天不足既已成不可更改的事實,唯有隨心而至,至少後悔的幾率會小那麼一點點。心之所向,趣之所在也,若欲得其精華,則行動不可落後也。有些現狀,雖無法更改,不利我們隨心而致,但若心恆持之,害亦可化為利,甚至可以發揮一種超能量,讓我們突飛猛進,瞬間頓悟。所以,學會以平和之心對待生活,包容萬物,淺吟低唱,且行且走。

  短暫得放空、迷離,也許讓我鬆弛、變的遲鈍,但也正因為這段沉醉讓我醒悟了許多。不知道在未來的日子裡,我是否還會迷路、丟失,也不知道如今的堅持是否正確,但我相信只要帶着一顆素淡平和的溫潤之心一路去拾掇、去感悟、去修行,然後就這樣淺吟低唱的且行且走,把生命繪出一條涓涓細流,就可以創造出一份獨一無二屬於自己的美麗,譜寫自己的人生故事。

  歲月雖靜好,也終須一顆菩提心來安享。

您正在瀏覽: 淺吟低唱,且行且悟
網友評論
淺吟低唱,且行且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