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獨善其身?

獨善其身?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2013年3月27日。

  我睡著了。我甚至做了夢。當我醒來的時候,時間是旁晚7點。我在上課,當我回宿舍時,我覺得倦意。我沉沉地睡去。當時是下午五點,電氣測量課在正襟危坐中結束,落日在萬里無雲的天空浮沉。

  這是我的第八節課,這就是我的故事。

  慵懶的視察着整個宿舍。沒有風沙,沒有陌生的氣息。可是在無處可宿中,它是我帶着疲憊休整的場所。但我寧願在白天流離失所,沒有為什麼?

  只是想把自己逼迫到外面,努力適應,艱苦奮鬥。然後在筋疲力盡之後回歸。可能宿舍是港灣的意義,就在於此。

  但是還有另一個問題。我不喜歡白天,不喜歡白天早晨的慵散,中午的食慾,下午的浮躁。

  而我真正想要的是,在夜深人靜的夜晚,拒絕打擾,把自己開放在安寧中,放鬆全身,敞開大腦,學習,閱讀,寫作。

  豐盛一個大學生的求知慾,提高一個大學生的素質。

  想必那些宅在宿舍里的人,不去上課,不去外面活動,是在慢慢加熱的水中,帶着溫暖的享受,對於來大學最初的夢想,丟失是沒有任何防備的。如同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

  清風徐來,流水潺潺。一首後庭花,可以輕易摧毀一個王朝。而一杯漸漸加熱的水,也能覆滅一群新時代的驕子。

  當然,我的力量,向來有限,微薄,脆弱。無力去改變一些人根深蒂固的奴性,無力幫助一些漸失理想的人重獲希望。在這個楊柳依依的校園裡,我不過是獨善其身。

  對於每天,遇到的人,事,遇到,看見。然後,睡一覺之後,就會忘記,煙消雲散,不關乎己身都可泰然處之,其實就算是滿腔熱血,也無能無力,心有餘而力不足。

  自己所有的僅是自己的生存與生活。

您正在瀏覽: 獨善其身?
網友評論
獨善其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