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夜遊神的這樣子和那樣子

夜遊神的這樣子和那樣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很多話想說,但那些按照時間先後事情大小印象深淺記的流水賬日記,似乎會褻瀆夜遊神偶爾驕傲的手筆,暴露夜遊神的本性。所以,還是要收斂收斂,裝倒是可以裝一下酷和得意的表情。

  當然要提一下策劃書的事。上學期興緻沖沖地想出來的新點子,成為這學期得到機會的原因,然而上學期沒有好好地做好最重要的howtodoit的部分,也導致這學期自己都不好意思丟人現眼交上去、精神高度緊張在一天半的時間內完善那部分的惡果吧。不是吹噓自己,而是覺得這樣的時間實在應該好好記錄下來提醒日後的自己。還有,感嘆一下,緊張而又有盼頭地集中精神地努力完成一件帶有挑戰性的事情,讓我某些方面發生了微妙的變化,以後都可以告訴自己,努力去嘗試,不要害怕自己會失敗,那就是挑戰了自己。Challenge,我最喜歡的一個英語單詞,念起來,感受都不同。

  當然也會有一些小意外,在小小地嘲笑弔兒郎當的自己。往教室的路上,低頭看左邊兩個女生協調到像一個人在走路的步伐,於是自己也摻一腳,試着跟她們一樣的步調,相信自己不會和右邊的同班同學有一致步調,還在說說笑笑,結果生活道路前毫不吝嗇地給了我一個“石立方”讓我用腳去跟它親密接觸了一回。哎呦,疼痛了我無辜的右腿。不過低頭走路生活也有小恩小惠,除了發現道路上一個沙井蓋上兩個孔和一段弧線恰好湊成的笑臉,還可以對着大地心猿意馬發地天空的呆,天馬行空的呆。

  金木水火土,五行相生相剋。最原始的的理論,依然可以作為《開心魔法》“落不俗套”的點子之一。能量守恆與轉移都有對象,那我泄氣的時候,我精神的能量轉移到了什麼地方,振奮時候,又憑什麼可以從人家身上獲得力量。不過應該改一改,電影作為媒介,好像不應該說受到什麼精神或肉體上的衝擊也許就有什麼改變,萬一有好事者親身試驗怎麼辦。還有,火系魔法師就算死也想逆轉時間回到過去的念頭,很多人也有吧,曾經我也是,現在偶爾也是,想一路飛回過去彌補什麼大小遺憾。可是現在會微笑提醒自己,經過一些磨練,我已經在專註品嘗當前,不停頓回首也不徘徊張望。寫下泛得不能再泛的夢想:做好我自己,能發一點光,帶給我身邊的人一點快樂和幸福。坦白自己沒有明確的理想,也勉強算是一種瀟洒吧。

  Weekday一種生活,Weekend又一種生活,我在好好地適應。不過覺得奇怪的是,為什麼平時在校園覺得動蕩不安,周末在忙的地方卻覺得很安然。可是寫下這些子是在校園,書桌前,在周日的晚上。思想,閑下來就特別突出它的作用。又或許,我又顛倒了些什麼吧。書桌現在的主人是四號床的我,三年半後會屬於四號床的誰。我是過客吧。我跟自己說,用在公交車上的時間,完成角色轉換,變換兩種不一樣的活法。真正做到的話,也就少點讓自己擔心了呢。

  “如果你肯等待,我將歸來。但要等到天下紅雨、降黃雨,等到一切的希望破滅,等到一切的等待停止。”親愛的魚,據說這是電影《戰火浮生錄》的開場,上了戰場的詩人該素他的情人如何等待他的歸來。我們倆,在等待各自的誰歸來,或者誰和誰會在等待我們的歸去?兩個傻丫頭,不知天高地厚,還是要有勇氣相信美好。就讓我們虛偽,有感情別浪費。謝謝學姐讓我勇敢面對,不留退路對自己無畏也無謂的告白。學長問我的問題:那麼,你還會堅持嗎?為什麼不會堅持。有些事情看得不必太重要。但謝謝學長讓我明白,為了別人變優秀太累,為了自己變優秀才最珍貴。所以,傻魚,要知道哦。

  正如以前介意有沒有好朋友到珍惜好朋友,我現在思考更多的,不是努力與否、堅持與否,而是這樣的努力與堅持,值不值得。了解W、H、Y三個字母加起來的意義。我想我仍是傻乎乎的。提前很多時間去做一件事,與其說是勤奮,不如說是辦事效率不高,怕做的不好,影響別人的進度。覺得自己笨拙,所以要用勤勞來彌補。所幸中學慢悠慢悠的步伐已被風風火火的步調取代,希望不要忽略掉路上的什麼美好才好。

  好喜歡前兩天在鍵盤上敲出的那句,只有好朋友才會徹底懂的那句,所以又用來作題目和結尾:

  夜遊神的這樣子,還是夜遊神的那樣子。

  (2012-02-26周日晚)

您正在瀏覽: 夜遊神的這樣子和那樣子
網友評論
夜遊神的這樣子和那樣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