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有山無海,缺少靈動;有海無山,缺少霸氣;二者皆有,恰到極致。

  ……題記

  此景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時回。這句話用來形容海的景象是最好不過了。不見其貌,先聞其聲。只聽見巨浪滔天的聲音陣陣襲來。走進一看,這就是所謂的海。

  海的壯闊是不言而語的。一幅山河壯觀圖立即出現在視線內。遠遠望去,大海茫茫,中間矗立幾座孤島,孤鵠盤飛而上,雲霧繚繞,彷彿仙島一般。整個畫面猶如仙境。讓人不禁產生遐想……

  海是充滿霸氣的!遠離海邊,就感受到氣勢壓人。只見層層海浪疊加而來拍打着岩石。那氣勢猶如排山倒海,直震撼人的內心。讓人有種難以名狀的感覺。頓時整個人熱血沸騰,充滿了活力。是必要與天爭高。大浪滔天,往事越千年,秦皇島上打漁船,一片汪洋都不見。其景象也不過如此吧!

  海的毅力是無窮的!走進不禁令人為之驚嘆。諾大的岩石被海水沖洗的支離破碎。只見海浪時不時的拍岸而來,拍打在岩石上激起千層浪花。岩石在這種滴水穿石的毅力下被切割的毫無完體。其磨圓度極其的好。各種岩石也就被海浪雕刻成不同的藝術作品,不得不佩服厚此薄發的精神…

  海把海灘打造的就像一個玉體。海灘的兩部分截然不同。一部分是常年海水沖刷不到的地方。這個地方的海灘鬆軟無比。海沙細膩流動性極佳。給人一種親近大自然的感覺。另一部分則相反,經海水的常年沖刷,質地堅硬。但光澤性很好。各種各色的岩石和貝殼被衝上岸而來。這部分的海灘就像一部一塵不然的無字天書一樣任你書寫人生的傳奇色彩……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這是海的廣闊!

  順我者昌,逆我者亡。這是海的霸氣!

  滴水穿石,剛柔並用。這是海的毅力!

  ……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