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回眸‘離別春秋二十一

回眸‘離別春秋二十一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花香盈滿飄飄,潺潺浮水蜿蜒曲折,折出一條淺淺的憂鬱,一柳翠枝娉娉婷婷;這風吹綠了大地,吹醒了生靈,吹響了沉寂一冬的歡騰喧囂。這季節,冬天還未全然消失,這春卻已悄然蹣跚而來。春風又綠江南岸,萬紫千紅又是春,那年的今日,也是這個季節,我哭啼落地,正趕上這季節,猶如花枝嫩葉的新生,周圍的一切都是新的,鶯歌燕舞,似是為我慶生;

  彈指一間流年箭逝,二十一個春秋,就這樣劃過了我生命的前奏,恰同學少年時,流過了太多美好,流過了太多回憶,再拾起卻是曇花一現。如今也只是想淡淡回想,幾載春秋得了什麼卻又失了什麼。今夕,這筆間揮灑出一紙素文,亦化作一腔感嘆,嘆這些被荒廢了的流年,嘆那些被忽視了的親眷,嘆那些被磨平了的友誼。人一生可以有幾少個青春可以錯過,總是錯過了又奢望那些曾經擁有。

  二十一歲,不想就這樣走出了國門,不想在這異國迎來我的二十二歲,這是特殊的一年,也不曾想就這麼告別了那麼多的親朋,此時又是思念又叫人繾綣不安,無奈只得留作回憶,放作記憶。曾不知何時,戀上了這一紙素箋,時而蘸星為墨,織字為夢的情調,今日或知,已過年少莽莽,便是心有所志,意有所向,眼前的不再是單純的夢,而是這實在的生活。累了的時候便學會了編織,用簡單的文字編織一些給心靈的慰藉。時而也會交給遠在他方的人兒,看着我一切安好。

  這個年齡,是一個揣滿激情不知疲憊的年齡,也是一個容易迷失的年齡,感謝我被引領走上正道,在那麼擁擠的人群里來到了這裡,我漸漸的習慣了忙裡偷閒,間歇在那些詩韻里獨品一盞清韻,傾聽妙言醉語,芬言芳語,看雲淡風輕,叫人心曠神愉,似退隱歸根,久居深林處,不聞窗外事的感覺。又想,生活若如此恬然安靜,過於清靜會不會消磨了志氣,消磨了銳利,消磨了思想?會不會有負眾望,如此卻顯得有些自私了。

  過了今天,過了此刻,我便又要失去那二十一歲,這一歲里,有過憂傷,有過歡喜,有過猶豫,我想更多的會是思念……今昔相比,我的確長大了不少,收穫了不少,當然相對的也失去了不少。自我看,這算是一種公平的交換吧!好比時間與生命交換,經驗與年齡交換,物質與金錢交換,今世與後世交換,就看我們交換的有沒有價值了!今天在這簡單的幾行字里,我要祝福自己。我慶幸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我感贊我現在所懷抱的一切,對於曾經失去的人兒,過去的美好,此刻我將他們永久的封存。感謝有你們在這短暫一路的陪伴,感謝兄弟幾個的支持,感謝所有為我付出過的人,為我操勞過的人。我也將由此展開我這第二十二個春秋嶄新的一頁。我希望在它裡面能夠記載我此生的願望和我對所有人的祝福,還有對你的祝福;

  春暖花開的季節,也是我生命開始的季節,我喜歡這個季節,看雲捲雲舒,晴開霧散。

  沐浴它溫柔的陽光,感受它唯美的春熙,傾聽它絕妙的譜曲,給我每段人生增添美妙的生機,為我再次注入鮮活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回眸‘離別春秋二十一
網友評論
回眸‘離別春秋二十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