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人生無處不紅塵,許一段紅塵心愿

人生無處不紅塵,許一段紅塵心愿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人生無處不紅塵,許一段紅塵心愿 標籤:人生不設限

  夜已深,聞着淡淡地茶香,漫漫長夜有一份靜養之心,此時沒有一點矯飾和浮躁,忘卻了一切得失,只有一份恬淡的心境。我是一個習慣在夜幕中獨自寂寞的人,寂寞並不是一種頹廢,只是給喧鬧的白日尋找一個沉靜的借口。——-文:籬落疏疏

  一支筆,一卷書。輕攜一曲悠古,翩躚於天涯彼岸。時光如絮。輕巧暈染季節的輪廓;手中書卷,翻覆一輪淡淡的傷悲。念在口裡,捧在心上,不過是前世今生。塵世的喧囂對我而言,只是過眼雲煙。

  聽一曲柔柔的音樂,總覺餘音繞梁,心緒難平。悠揚完美的聲線,總給人清新唯美的感覺,有殘花掠過塵世的憂傷,有古樸渲染清香的典雅,一切都是恬淡素雅,不需修飾,但卻能瞬間穿透內心,仿似看到了自己的前世今生。今生。我是這孤立紅塵的漠然女子。平靜安然地行走於浮生浮世,波瀾不驚地遇見。

  回憶着那季的花開,小軒窗下怎堪菱花空瘦?漫數長長的一地落英繽紛,恍惚間硯邊馨墨早已暗香盈袖,卻難賦,欲語還休。掬一縷冷月清風,握一盞氤氳的香茗,讓裊裊瀰漫的清芬,將深深淺淺的傷痕撫成絕美的琴弦,低吟淺唱。

  人間的所有的得失,所有的聚散,其實都說一場夢幻,而我們明知道是夢,卻依舊在夢裡沉迷,不肯轉醒。佛說:一切隨緣,但我們深情守護的人,優勢卻不及一個轉身、一個回眸。如果你不回眸,你的彼岸便是我無盡的天涯。

  人這一生,就如導演了一場戲,做了幾場主角有做了幾場配角?戲劇一落幕,故事一結束,鑼鼓一收場,說散去就散去,人生要耐得住寂寞。世間總是有太多的繁華,撩撥我們本就不平和的心境。倘若浮躁或是疲憊了,必定會有一個嫻靜的茶館,將你我收留。握一指從容和悠適,打撈歲月的明凈。心靜如水,恬淡安然。

  在紅塵中,開一扇般若門,攜一壺酒,棲一片雲,潑水墨,揮灑一卷草書。一物一風流,一人一性情,每個人落在紅塵,都有一份自我的追求,從不同的起點,到不同的終點,歷程不同,所悟出的道理也是不同。前世因,今世果,今生因,來世果。既是如此,莫若淡然一些,隨緣聚散,來去從容。

  也許看過三生石的人,從此都會珍惜生命里的際遇與相逢,珍惜每一朵花開的時間。因為任何一次錯過,都要再等待五百年,五百年是一次輪迴,五百年才會有一次機遇。當我們遇到那個甘願為自己回眸的人,就別問是緣是劫,哪怕今日的燦爛,化作明天的枯萎,我們總算擁有過那枝妙諦蓮花。所以我相信,每一天都會有許多人在一條輪迴巷等待,將遠去的時光細細尋找。直到遇見,直到在三生石上,尋覓是否有過一段不解之緣。

  我們都是紅塵過客,背上的行囊,裝滿了世味,沉重的壓彎了腰。從煙塵往事里一路走來,沉澱隱遁在內心深處的殤,看似早已被時光風乾,而那情一動,心便疼的苦楚,惟有自知。我僅是你的過眼塵煙。你不知,我眼角的兩滴苦淚滲入地下,浸疼一樹梨花白。

  一盞清茶難澈紅塵濁,輾轉的輪迴,又一宿來去,歡歌着離曲,紛紛重分攜,不成春曲,獨奏蕭瑟。煙花之於剎那芳華,紅塵滾滾濁世今生。別恨離愁,悠悠砌下落紅無數,更無半點歡顏。乍笑今宵與愁同,千點淚,流不去紅塵東逝,一朝與愁同顏,衣瘦夜深皆不知,滾滾紅塵千古愁。月落入杯中,載了紅塵悲喜離合。飲盡,等於忘卻。

  人生無處不紅塵,許一段紅塵心愿。

  籬落疏疏:

您正在瀏覽: 人生無處不紅塵,許一段紅塵心愿
網友評論
人生無處不紅塵,許一段紅塵心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