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漫天飛雪,一抹惆悵

漫天飛雪,一抹惆悵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翻看日曆,驚見已經是立春。難怪天氣越來越暖,難怪小河裡的水不再結冰,放眼看去,彷彿已看到那副春意盎然的景色。可老天爺似乎對冬天情由獨衷,就在今天,還降下了一場幾年不遇的大雪,為這冷冷的冬季末梢平添了幾分瑟瑟的美麗。站在雪地里,看漫天飛雪如鵝毛般的飄撒而下,沾手即化。心裡亦明白,寒冬的腳步已漸行漸遠,而春天的味道卻愈來愈濃。

  走在城市的街道,身邊都是匆忙而過的人群。他們在雪地里匆匆而行,奔向回家的方向。獨我在雪地里漫行,站在冬季的末梢,嗅着那初春的味道。時光總是殘忍的,季節交換如此之快,令人不暇。還沒來得及聞一聞枝頭上的花朵,夏天就已經火熱的趕到了。在炎炎的陽光下,汗水似乎還沒凝固,秋天的楓葉已經紅遍了山頭。於是頂着刺骨的寒風目送楓葉一片一片的落下,堆積滿地。那些花開時節的美麗,初冬里暖暖的笑意,都如這漫天飛雪中透露出的點點春意,乍暖還寒。

  眼前,雪過無聲,冷風還在肆意的吹。耳邊掠過一首熟悉的旋律,是那首《枉凝眉》,我側耳聆聽,不知道這哀婉曲調又將亂了誰的情懷?瘦了誰的容顏?無法忘記的旋律,無法訴說的思念。每每在夜深人靜時,我落筆成傷,用憂愁堆積成文字,在一頁頁素箋上畫滿心事。“相思欲寄何處寄?畫個圈兒替。”那擱置滿屋的泛黃信箋能否應了這番惆悵?耳邊熟悉的旋律依舊,暖了我這季不曾溫熱的心扉。與我,你淺淺的笑容是冬季里那抹醉人的陽光,伴我走過歲月流長。讓我在寂寞的歲月里還有閒情逸緻去笑看落花,舉杯向月。

  有些事情,我願去做,卻是望塵莫及;每天都在為別人而活,想去改變,卻有各種借口;很多東西,我想擁有,總覺力不從心。你是我指縫中的陽光,看上去是那樣的溫暖而美好,可我總也抓不住。每天翻看着別人的心事,讀着不屬於我的文字,欣賞着別樣的風景,那份失落,那份無助,如鏡花水月,空留一聲悲嘆。

  從不認為自己讀過幾本書,寫過幾篇文字就能把所有心事寫盡。時光匆匆,在人生的旅途中不知又將會遇上了誰,也不知道在未來的路上誰又會負了誰。只想說,不管是擦肩而過,還是有緣走過那麼一段路,都將是一生中無悔的美麗。即使轉身天涯,也祈求各自為安。因為人生沒有圓滿,幸福也不會永遠跟隨。緣深緣淺自隨天命,不求不負。

  都說是指縫太寬,時光太瘦,所以抓不住過往,留不住回憶。或許人生的美好都只如初見,說不定再見已是物事人非,恍如隔夢。雪,還在下,一個人,一條街,走過繁華,走向清冷。人生如夢,年華似水。一次回眸或許就是一段故事,一個笑靨將會是一處別樣的風景。對於未來,總還存着幻想。對於過去,雖有抱怨,也有感傷,也只能是如人飲水,冷暖自己嘗。我以固執的心,獨享落雪的季節,縱然沒有風的誘惑,仍舞出一段傾城之美,融一手淚滴,用心捕捉着前世的如花清夢。

您正在瀏覽: 漫天飛雪,一抹惆悵
網友評論
漫天飛雪,一抹惆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