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生命的意義

生命的意義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生命的意義 標籤:傾聽生命

  從呱呱落地的出生到你翩翩入土的死亡,這一段間歇性的經歷應該就是所謂的生命吧!而這段間歇性的宛若戲劇般的生命,因神秘而參悟不透其中的意義。不懂得如何經營生命,所以盲目的追求,迷茫着前進,在一段時間憂鬱的度過之後又開始另一種遺忘過去的生活,始終沒有一種富有情感的生存方式,讓我們從出生到死亡,一如既往的堅持到生命的邊緣。生命的意義又在哪裡?當我們腦海里飄過這個問題時,一頭茫然!或許,生命的意義或許就是你內心深處最有力的吶喊,是你遇見便心潮湧動的嚮往!那些任何非本人對非本人生命意義的評價都是不成立的。一個人生命的意義應該由本人性格所決定的。瀟洒的人,淡泊名利、醉心山水,多情的人,駐停情海、迷陷愛潮,穩重的人,簡簡單單、真真實實。性格如何,便決定了人對未來生活方式的追逐,但在這個被名利浸透身心的瘋狂社會,性格都被迫畸形的發展着。為名利在社會中奔忙而又疲憊的暴走,因而淡忘了內心的渴望。總有那麼幾個人,優雅的端坐在雲間,笑看世間繁華。生命的意義應該在於一個人從萌芽尹始產生的意象,沿着最渴望實現的夢想,慢慢的前進,一直到凋零化塵的最後。這執着向前的腳步便是你生命的意義。

  或許生活中的種種阻礙了你內心深處對人生價值的追求。但這種阻礙抑制不住內心深處狂熱的追求,你若喜歡浪漫的存在於世,那麼讓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出落的像一個行腳僧,悠然自得的做作自己的腳步。試着讓自己隨性的生活,莫要讓外物左右你內心的夢想!我始終不明白,人來到這個悲慘的世界孜孜而求的到底是什麼東西,一代又一代都在為著下一代又下一代在物質和精神上積攢着自己的所有財富,每個人都活的很累,很多時候真的羨慕那些無憂無慮的小孩子,純碎的像白雲一樣飄逸,憂鬱、煩惱、情愛,都不懂!許多人的情感經歷像一張白紙,不曾有過任何墨跡,平素的生活在繁亂冗雜的人世間。

  我們經歷了高考,這個戲劇性十足卻又無比真實的一躍,這一躍很大程度上決定了我們生命的高度,我開始懷疑,懷疑人生高度難會如此被動的讓教育制度來把玩?你想平平淡淡、真真實實,你想轟轟烈烈、起起伏伏,而你想瀟瀟洒灑、大大方方。不一樣的性格,不一樣的追求,不一樣的追求,不一樣的意義。在生命即將終結的那一刻,回想自己淡薄的一生,是否曾經逆心而行!

  生命的價值是唯心的,只要自我內心感到滿足,周遭的一切都將是虛無縹緲的夢幻,我不想列舉那麼多實例佐證自己的觀點,那是多麼的蒼白無力。那些被動的接受命運的操辦,絲毫不能自我掌舵生命航向的人,註定終生是悲慘的!生命的意義是由自己來品評的,其他任何人的評語都是不成立的,無奈而又悲憤的過活着,自嘆遺失的光陰沒有任何價值,無所謂生命是如何度過,無聊而又滑稽。

  我想生命本無意義,而那所謂的意義只不過是我們太遷就自己。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意義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