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叮叮噹噹讀後感

叮叮噹噹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叮叮噹噹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叮叮噹噹讀後感(一)

  ——傻子兄弟

  這個暑假,媽媽給我買了一套曹文軒的書——《丁丁當當》。這套書,有時讓我開懷大笑;有時讓我很欣慰;有時,讓我的眼淚情不自禁的流下來。尤其是第一本:《黑痴白痴》。

  黎明時,一戶人家生出一個可愛的男孩兒,全家人都無比幸福。可是有一天,男孩對着村子里的陌生男子叫爸爸,這下全村人都認定,“這孩子是個傻子!”傻子剛然會做傻事,有一次,傻子看見被關在鴨圈裡的鴨子,很同情他們,便把它們放了出來,沒想到,鴨子們像餓死鬼一樣,把人們的莊稼吃完了,村子里的人都在訓斥傻子,還說傻子的媽媽。幾年後,這戶人家有生了個可愛的男孩,可最後又發現,這孩子也是傻子。媽媽受不了了,走了。爸爸因為勞累,不幸去世了。家裡只剩下奶奶和傻子兄弟,村裡人再看見他們,都投來同情的目光。奶奶怕弄丟他倆,送給了他們各一個鈴鐺,發出“叮叮噹噹”的聲音,所以哥哥叫:丁丁,弟弟叫:噹噹。可是有一天,他們走散了 …… 那年丁丁十二,噹噹七歲。

  這就是傻子兄弟,整天無憂無慮的,兩個肉體,卻好似一個靈魂,也沒有一點煩惱。雖然,他們是傻子,但是他們有時比正常人還懂事,情感還豐富。不管他們睡覺,玩耍,都是在一起的,甚至連做的夢都是一樣的。每每我和弟弟打架時,媽媽總是拿丁丁當當來教育我——看看人家丁丁當當兄弟倆,天天快快樂樂,不打不鬧,多親呀!要知道,你倆可是最親的啊!是啊!丁丁當當永遠是我學習的榜樣,他們的懂事,善良,純真讓我永遠忘不掉。可惜他們卻走丟了,但是,老天被兄弟倆的愛感動了,讓他們三人——丁丁當當和奶奶,在第七集也是最後一集的《螞蟻象》這本書上見面了。

  傻子兄弟,永遠懂事,快樂,善良。他們那種傻裡傻氣的樣子,看多少遍,也不會厭煩!

  《丁丁當當》讀後感(二)

  這一周,我一口氣讀完了七本書,平均一天一本哈!很自豪。它就是曹文軒的《叮叮噹噹》系列。

  故事是這樣的:一戶人家生下一個可愛的男孩,全家人從此浸在無邊無際的幸福之中。但後來他們發現,這個男孩卻是一個傻子。他就是——丁丁。幾年之後,這戶人家又生下一個可愛的男孩。全家人滿懷希望,日夜注視着這個男孩的成長。然而一個殘酷的事實幾乎毀滅了這戶人家——這個男孩也是個傻子。他就是——噹噹。兄弟兩個無憂無慮,兩個人就像擁有一個靈魂,形影不離。

  然而,有一天他們卻偶然走散了,從此天各一方,漫長的互相尋找由此拉開了序幕。這一找竟找了五年,幾乎擦肩而過。正如螞蟻象所說:他們流浪,尋找了這麼多年,天哪,居然幾乎走到了一起,差點撞上了。其實這就是天意,這就是命運。

  所以,生活中有些事是不能逃避的。既然不能,就勇敢地面對——就算你是傻子。

  《叮叮噹噹》讀後感(三)

  寒假的時候,我看了一套非常有趣的書,這一套書中分為四本,分別為《黑痴白痴》,《盲羊》,《跳蚤劇團》和《山那邊不是山》。

  這一套書主要描寫兩個傻乎乎的兄弟丁丁和噹噹的一連串故事,有感動的,有搞笑的,也有悲劇的。丁丁和噹噹是兩個善良,樂觀的傻孩子,因為他們的可愛,生活的無憂無慮,常常給村裡的帶來歡樂。但是後來因為經濟的問題,媽媽走了,爸爸也走了。剩下年買的年邁的奶奶帶着兩個傻孩子。有一次,奶奶帶着兩個孩子上小鎮買東西。沒想到噹噹走失了。而丁丁在尋找自己最愛的弟弟的時候,也走失了。他們各自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

  不過因為丁丁的善良,蓋鎖夫婦收留了丁丁。因為噹噹的可愛,跳蚤劇團收留了他。丁丁在那山村認識了許多“朋友”,特別是一隻盲羊。可是他再怎麼多朋友,始終沒有放棄尋找弟弟的念頭。噹噹在劇團中遇到了一個遭遇跟自己相似的男孩。噹噹傻乎乎,灰娃很聰明,兩個人自然成了兄弟。不管兩兄弟生活再怎樣,他們都堅持這尋找自己的兄弟……

  看完這幾本書,我感受到了親情的偉大。讓人在悲傷中體味出耐人尋味的深刻。

您正在瀏覽: 叮叮噹噹讀後感
網友評論
叮叮噹噹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