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一個人的我靜靜的坐在工作室忙着不知所謂的瑣事,莫名的傷感悄悄的爬上了我的心頭。看着空蕩蕩的辦公室就我一個人還在這裡加班,這樣的場景還真是有些凄涼。我走到窗前,輕輕的推開那緊閉着的窗帘,窗外的秋風劃過樹葉,錯雜的彈奏着青春的交響曲。忍不住的我坐回電腦旁,靜靜的寫下一篇這樣凄涼的日記。

  靜下心來,聽聽窗外的風聲。憂傷的感覺越來越親近,越來越清晰,是什麼讓我感到如此的憂傷?心中的煩躁越來越濃烈,心情隨着微風的飄過漾起一圈又一圈的漣漪。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會在不知不覺中就會感傷,這是不是傳說中的頓悟呢?總是要我體驗一下憂傷,然後就會莫名的的感嘆人生。是我太孤單了還是我太懷舊了呢?

  兒童時期的陳年舊賬,經過這麼多年的塵封后被不知不覺中翻了出來,它就像是一把鋒利的刀一樣隱藏在我的心臟,想找出來卻怎麼也找不到那把看似鋒利的尖刀,它就這樣深藏在心頭,在孤獨的時候就會跑出來輕划著我內心最深處,不得不讓我刻骨銘心。

  童年是幸福的開始還是幸福的終結呢?不知不覺中歲月在無情的流逝,悄然間,從一個懵懂的小孩變成了一個有理想有抱負的青年。

  青春彷彿就像是一首歌,寫滿了所有的輕狂。

  我們走過一座又一座城,翻山越嶺,卻往往連自己的目的地都不知道,徒勞的奔波,只會增添你的失落。每當走在熱鬧的人群中,寂寞就會悄悄的湧上心頭,長久的落空不洒脫又能如何。看着人潮的消失,晚霞漸漸褪色,然後隨着夕陽西下,無奈的嘆息。

  經歷的多了,開始相信,世界上沒有人能夠戰勝得了孤單。還好的是我們在年少的時候都有過輕狂,只是隨着時光遠去,今夕何夕兮,一切都不復反……

  過去的,殘破的,混亂的,瘋狂的,不堪回首的,不願忘記的……那些點點滴滴的曾經,終究會朝着一個方向漸漸靠近,最後離我們越來越遠。

  久了,記憶就會變得那樣模糊,我只好好用文字記錄下生活的點點滴滴。因為我不想忘記,只為我今生來過。

  還記得那一年秋天,黃昏樹下,那道清麗的紅色魅影。在今天看來,早已模糊不清的記憶混雜一絲天真與無奈。想要回頭,希望這一切的一切不曾走遠,曾經想要追上她的腳步,但是無奈的成績趕不上去,現在想來這無非於痴人說夢。

  也許,當初的許多感受現在看來是那樣的望塵莫及。就像一首歌的旋律,很多事情都出現了瞬息萬變,乃至滄海桑田。

  許多人都說,人走着走着就散了,看着看着就釋懷了。那些無關痛癢的過去,隨風飄逝了。這是一種永久的遠去,只能在記憶中再回首。

  回憶,像是一種無休止的狀態,隨時都在牽動着你的神經,往往被我們視為最珍貴的東西,卻總是在隱隱約約中被我們忽略掉。

  很多時候,我都是在想,我其實只是在做一個夢,無數次煩惱的瑣事縈繞在我的眼帘,自始自終揮之不去。我想把它忘卻,卻總是念念不忘。就像落花有意,流水無情,最後總落得個啼笑皆非的下場,實在令人憐惜。

  好的夢總是會容易醒來,思緒總是會在夢醒以後才漸漸的清晰。所有的風雨都會隨着這場收穫的季節而平息。

  我們依然還是要面對着生活被逼所帶來的問題,一場夢的結束,那是意味着下一場遊戲的開始。就像一年四季不停的換更。

  夏去秋來,來的這樣無聲無息,只有看到滿山的黃葉在秋風中不甘的飄零。秋雨攜帶着一股股成熟的魅力在告訴大地收穫的季節在降臨,許多塵世里壓抑着的心聲,伴隨着一個個扭曲或者動人的故事在收穫的季節終結,被記憶記載到時間的河流上,隨着秋季的過去,最終破裂了,也就不復存在了。那些往事,終究化作浮生煙火。

  曾經做過的夢,就讓她還沒有結束就停在這個收穫季節吧!

  當我猛然回首時,回憶是不是也在夢裡隨着記憶慢慢的的老去。

秋夢 範文推薦:

  • ·秋夢令
  • ·秋夢行
  • ·秋夢
  • ·中秋夢圓
  • ·秋夢
  • 您正在瀏覽: 秋夢
    網友評論
    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