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夢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周末夜,我走在公路的林蔭道上,一片枯葉在眼前飄零,忽然悟省一葉知秋。

  秋天宛若成熟的少婦一樣,神韻奕奕,風姿綽越,她總是帶着飄香的碩果姍姍而來。秋天又是多夢的季節,夢中的你一笑一顰如此動人心魄,這樣的夢惟獨今秋才有。

  幾十年來,我不止一次有這樣類似的夢,每次醒來,惺忪中又墮入沉睡。沉睡中的我,對於命運的不濟,更多的是感嘆。一弓殘月掛在空中,一朵白雲淡淡的遮住月色,大地彷彿籠罩一片輕煙,如同墜人夢境,朦朧着柔和的秋夢。夢中走過了志高氣昂的少年,度過了忙忙碌碌的中年,驀然回首,已邁進人生的秋天。這原本是該收穫的季節,然而我仍在夢中徘徊。秋夢,一個接着一個粉墨登場,艷麗的、眩目的、稱心的、傷感的、戳心的,然而真情上演的卻得不到美滿的結局。我在夢中醉了,夢醉的人生,亦喜亦憂,亦歌亦舞。其實我在中夢未必真正的醉,只是迷了心的歸屬,進入了更為痴迷的夢境,一路瘋狂,不願抽身遠離,直至醉生夢死。 我不是不願抽身,只是抵擋不住夢的誘惑,只想讓夢暈醉百年,將心凍結,我方罷手。為此,我在痴迷中生活,命運在嘲笑,笑我無能,笑我頹廢,笑我沉醉。但我並不在乎,漫漫人生夢總會醒的,不在乎一朝一暮,就讓我生活在夢裡,讓夢使我逐漸成熟與豁朗。我要在秋夢中高歌,高歌秋季的凱旋,因為我已沐浴到秋的神韻,這就是不願抽身的真正原因。

  秋風徐徐,秋雨綿綿,秋夢悠悠,望斷秋水在細雨柔風中。當我的夢被你關愛攪醒后,我會珍惜面對夢醒人生。

秋夢 範文推薦:

  • ·秋夢令
  • ·秋夢行
  • ·秋夢
  • ·中秋夢圓
  • ·秋夢
  • 您正在瀏覽: 秋夢
    網友評論
    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