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一簾秋夢

一簾秋夢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迎面走來一位極致的女人,就像這夏日中的百合花,淡雅、清新。

  玉簫在那寬敞明亮的展示廳里,下意識的停住了前進的腳步。擦肩而過的麗影,飄着沁人的幽香。回首凝眸那遠去的背影,玉簫也不願收回那模糊的眼光。

  受到主辦方的邀請,在畫界名聲鵲起的玉簫,經過深思熟慮還是接受了在申城舉辦畫展的請求。玉簫知道不是自己清高,而是他與黃浦江有着一個約定,所以,他要去黃浦江畔,追尋那美麗的夢靨……

  玉簫很有藝術才華。從中央美院畢業后,就自己創辦了一個畫廊。他不像有些人寧願做北漂一族,也不願在落後的城市中落腳。可玉簫有自己的個性,他回到了生養他的那座美麗的江南小城,開辦了一個畫廊。憑着自己的美術造詣和對生活的執着,經過幾年的打拚,他的畫作得到了市場的認可和青睞。從此,那個玉簫畫廊也在這個江南城市開出了耀眼的花蕊。

  玉簫也很有文字天賦,閑余時間,他在騰訊開通了“臨風玉簫”的空間。他經常以自己的畫作,寫下溫馨浪漫的詩句,得到了很多人的喜愛。因而,玉簫的空間很是熱鬧。

  一天,一個陌生的身影闖進玉簫的空間。沒有說話,但是,卻每篇文字都看了。玉簫很好奇,就去回訪了她的空間。閱完她的一篇心情文字,玉簫的內心不由的萌生出隱隱的悸動。他主動發出了加她的請求。兩天後,得到了她的回復。玉簫在等待回復中,為她的那篇動情的文字進行了點評。

  隨後的日子裡,他們相互欣賞着對方的才氣。對文字的點評也有了默契之感。

  有一天,玉簫對着她說,“從你的文字中,我能想象出你的模樣來,很想為你畫一幅肖像。”她微笑着點了點頭,說:“那看你怎麼把我畫的很神似呢?”

  玉簫說:“畫好了,我放在空間,你去看看是否相像。”

  她淡淡地說:“謝謝畫家。”調皮的頭像衝著玉簫而來。

  玉簫在申城忙碌着自己的畫展。從江南小城帶來的百餘幅畫,需要慢慢布置。主辦方為玉簫配置了幾名助手,其中就有一位讓他難以忘懷的身影,那位清新淡雅的女人。在玉簫現場指揮下,畫展的布置工作井井有條。在擺放人物肖像時,玉簫猶豫了。那張為未曾謀面的空間好友寫生的肖像,是不是和她神似呢?玉簫還在尋找着答案。

  玉簫在自己的空間發表了畫好的肖像,並配上了詩文,等待着她去認可。

  你就像那百合

  清新脫俗

  淡雅粉飾你的內心

  嫻靜裝扮你的笑靨

  幽香在你盈盈的回眸中

  凝成最美的風景

  一簾秋夢

  蕩漾心間…….

  作品得到了好友們的追捧。羨慕的眼神滋生出讚揚的語言。她來了。她看了。確沒有留下點滴的印象。

  玉簫在上惶恐的問她:“難倒不像你嗎?”

  “呵呵,我不告訴你。”又是調皮的的頭像在晃動。

  玉簫知道她在申城,那天,玉簫說:“你的城市邀請我去辦畫展,為了在你的城市展示我為你畫作的肖像,我答應了他們的請求。到時,很希望你能出現在畫展上。”

  她還是那麼恬淡的微笑着。

  “我在你的生命中很重要嗎?”

  “嗯,至少在我心裡,有那麼一種永遠的美好與憧憬。”玉簫款款深情。

  “我沒有你想象的那麼好,謝謝你為我畫像。像與不像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着一顆真誠美好的心靈。”

  玉簫送上一朵玫瑰。

  “有一點可以告訴你,我很喜歡百合。”她回敬了一杯咖啡。

  玉簫很喜歡申城的歷史厚重感。他很想讓自己的畫展在申城造成轟動效應。

  “畫家先生,我覺得你這幅畫很溫婉,但總缺少點什麼。”那位極致的女人對着若有所思的玉簫說著。玉簫還停留在那幅肖像的遐想中,聽到身邊那柔美的聲音,玉簫從沉思中蘇醒過來。

  玉簫打量着第一眼就讓自己滿眼生情的女子。感覺她很特別,總有一種情愫在蔓延。

  “那你有什麼高見?”玉簫很誠摯的徵詢着她的見解。

  “我覺得這位女子應該手捧一朵百合,含情脈脈的與花對話。那樣才能顯出女人的高貴和清雅。”

  玉簫很驚訝。她怎麼能這樣精準的解讀我的心思啊。

  “今晚,我想請你做我的模特,我要好好的完成這幅經典之作,好嗎?”玉簫正視着這位極致的女人。

  “那你能把我的內涵詮釋出來嗎?”她溫婉的衝著玉簫輕挑柳眉。

  “我想你會滿意的。”玉簫堅毅的眼神浮現出在空間才有的那種笑意。

  夜幕低垂,畫室幽靜。手持百合的她,靜靜地落座在玉簫的前方。那披肩的秀髮自然的垂落在青春的胸前,微側的身體勾勒出美輪美奐的曲線。那純凈的眼眸,飄出百合的花語,讓人閱讀出純真的朝氣。

  玉簫潛心作畫,帶着自己的夢想和激情,在畫板上天馬行空。當玉簫在落款完那首詩句后,心終於按捺不住激動,走到她的面前,“謝謝你給我帶來的靈感。”玉簫沒有徵得她的同意,輕輕的擁抱了一下她。她那好看的臉龐泛起緋紅,羞赧的轉身去看那幅剛剛完成的肖像,隨即臉上露出甜甜的笑意。

  “你一定累了吧,我請你去喝咖啡。”玉簫誠邀。

  極致的女人莞爾一笑。

  申城的秋天,瀰漫著浪漫的情調。那間幽雅的咖啡屋,在聆聽着兩個心扉的對話。

  “我的那幅畫,是為我好友而畫的,我們沒有見過面,我是看着她的文字畫出來的。”

  “你是個很有才氣的畫家,也是一個值得尊敬的畫家,為一個未曾謀面的好友,就能畫出如此豐滿的畫作,我很欽佩。”美麗的女人此時婉約嫵媚。

  “你好像很能解讀我的畫作。我總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玉簫美美地凝視着她。

  “一簾秋夢,蕩漾心間。”她喃喃地自語。

  玉簫驚訝的表情,凝固在溫馨的氛圍中。

  畫展很成功。那幅“一簾秋夢”成了畫展的點睛之作…….

  晚秋。涼風習習,旖旎的外灘,迷人醉眼。黃浦江吟唱着不老的歌謠,浪漫,在這座不夜城中,越發顯得迷離。

  “這座城市給我給了我美感,我無憾了。”玉簫對着黃浦江長嘆了一聲。

  “能把你先前畫的一簾秋夢送給我嗎?”身後傳來柔美之聲。

  回眸的瞬間,玉簫被她的美艷怔住了。望着秋波盈盈的她,玉簫感動的點了點頭。

  黃浦江畔的美麗約定,終成那一簾秋夢……

您正在瀏覽: 一簾秋夢
網友評論
一簾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