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這不是傷感,只是情緒一不小心

這不是傷感,只是情緒一不小心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崎尋/文

  有一種人,能在別人郁惱時傾聽,能在別人惆悵時建議,更能在人悲傷時安慰。他彷彿洞悉每個失落人悲苦的內心,像菩薩一樣度化着每一個尋找依靠的人,可是卻惟獨度不了他自己。這種人大家都熟悉,那就是自己……

  很多人說,當和朋友呆在一起的時候,笑得燦爛又鬧騰的厲害,而等到獨自一人的時候卻安靜得出奇,甚至顯得格外落寞。這些人,就是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人。這部分人大多出生在一個物質充裕,精神卻極度匱乏的年代,也就是所謂的九零后。如果我們打開這部分九零后的空間,可以看到的要麼是開心時的那種愉悅之感,要麼就是獨處時的黯然神傷,至於那些平淡的時光里,我們完全可以總結出他們兩個字的感慨,那就是“無聊”。還有些略微懂事的九零后,偶爾也會發發生活艱辛的感慨,寫寫關於夢想的期待,卻也總能讓人感受到字裡行間中的無奈和傷感,然後我們留下表示關心的評論,卻同時也會在評論后感嘆着當下的自己。

  我們就是這般的矛盾,想要被理解,卻又很怕被看穿;可以安慰別人,卻更渴望得到別人的安慰。很多時候,明明眼底隱藏着淚水就要決堤,卻仍然微笑着對別人說“沒關係,我很好”,可哪裡知道那一刻臉上的表情其實更讓人看着心疼,或許我們活得比任何一個年代的人都更堅強,因為我們找不到屬於這個年代的信仰。

  城市到處是鋼筋水泥堆積成的堅實壁壘,可我們在這堅實的壁壘中卻找不到依靠。我們就這樣安分卻不安逸地生活在這座城裡,在這座城裡孤獨,在這座城裡堅強,然後在這座城裡絕望。想要流淚,卻又找不到哭泣的理由,因為也許每個人都會問“你還想要怎樣呢”?

  於是,我們開始獨自看煽情的電影,任憑眼淚肆意流淌,甚至哭泣出聲,但依然告訴自己“我不是難過,只是被感動”;開始獨自等冰冷的黎明,任憑眼角濕潤,甚至眼淚橫流,但依然告訴自己“我不是失落,只是被風迷了眼睛”;也開始獨自守冷清的佳節,任憑喧鬧與自己無緣,甚至已然麻木冷淡,但也依然告訴自己“我不是孤獨,只是想安靜”。

  這不是傷感,只是情緒一不小心……

您正在瀏覽: 這不是傷感,只是情緒一不小心
網友評論
這不是傷感,只是情緒一不小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