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倘若我不再寫散文

倘若我不再寫散文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文/許清平

  倘若我不再寫散文,是你走遠了,還是我們結合了?

  ──題記

  那刻,你我在隆冬相遇,初相識便傾心,此後的日子輾轉難眠,每當傍晚時分,我落筆成詩,純真的筆畫只為給你送上“晚安”,亮起我的心燈;每當夜深人靜,我起筆成文,讓囈語在我的文字里回蕩,輕敲密閉許久的心扉。愁思滿腔,蝕骨的戀愛,我痴痴地等着你,傻傻地守候,內心時刻湧起想念的浪潮,撲天而來,化為一篇篇真愛的流露,散文變成了我情感的寫真。

  而今,秋意紛紛,情意濃濃,看月光滿天,星光閃爍,於蒼茫的紅塵中穿行,滄海一夢,終尋到了今生的歸宿,背靠青山,面對碧水,走在浩渺的天色下,想遠方的你,想我們的昨日,想凝重的心事,走進永遠的約定。

  伴隨風,緊跟時間的步伐,追逐屬於你我的幸福,將點點滴滴輕描淡寫,刻在歲月里,抬頭仰望,目之所及,全都是你翩然的身姿,你彩霞般的臉蛋,你甜蜜的笑靨,你那雙洞悉我內心最深處的眼睛,漫長的夜晚,溫馨浪漫,一抹相思醉卧心間,卻也滑過了天際,飄進了你的心裡,一絲淺笑嫣紅了我的面龐,許了一生的相守。( : )

  我念着你的承諾,我看見縷縷氤氳在林間蔓延,那是你的氣息圍繞着我,迷醉其中,生了多少的歡暢,濕了多少的衣襟,念了多少次──你的名字。

  輕柔的思緒像一朵雲在天空中逍遙,卻比高山還沉重。空靈的夜色,纏綿的情思漫天飛舞,攜帶着你我的幸福與未來,在星空留下了愛戀永不磨滅的印記,星空也藏着永不磨滅的愛戀,撩起衣裳的一角裹住那一顆星──我們的愛戀,安放在夢囈也好,安放於世間也罷,或高懸於上空,終逃不出你我的心域。

  一世情深,你牽了我的手,牽走了我的心;此刻,心相系,情相連,幽深的夜色,綿延的心思,遮住了我眼中的塵寰,掩映了我頭頂的天空,只因彼此的愛意。

  都說韶華易逝,我卻說似水流年在戀慕中不再蒼老,永遠定格於年輕的愛情里。只因有你,走不完的年月從此停留,望不盡的風光從此看透。

  遍地的星輝染盡了我的思緒,聚集在我心湖的中央,四季的情懷,繾綣的情意,相伴此生,呵護我們的世界。

  倘若我不再寫散文,那一定是有你依偎在我的懷裡,雖然現今是初秋,但我依然懷念冬天,渴望冬天早日來臨,冬天的雪在空中飛舞,輕靈,自由,如同我們的愛戀,那個冬天是我們私有的樂園,全世界的人無法擁有,也無法體會那個屬於你我的冬天。

  2012/8/25

  原創:

您正在瀏覽: 倘若我不再寫散文
網友評論
倘若我不再寫散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