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祭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突然,就在這個第二次進入冬季的時候,胸口有些被堵住了,像一壺煮悶了的茶,已經沒有清香與純澈,濃郁到辨不出滋味。一些紛亂的思緒,如那燙熟了的茶葉,原本堅挺的意志早已不復,軟弱到無力漂浮,只是任由水溫侵蝕着每一個細胞,將最後一層細胞膜消融殆盡,流出慘淡的色彩,生機全無。

  季節反反覆復地折騰着,人反反覆復地折騰着,直到竭盡所能。

  望眼欲穿的等待,其實是一種活下去的動力,假使沒有期盼,是否會活得更輕鬆?

  亦或,只是逆來順受的接納,便不再有怨念嗎?

  總有一些人是喜歡做引領方向的,也總有一些人只是默默跟隨,卻不知哪一種更懂得接納與取捨,哪一種更願意付出和妥協。

  生活教會了人走自己的路,卻不告訴你究竟該走哪條路。

  生活讓你感受到內心的酸甜苦辣,但其實只是你自己在添油加醋而已。

  寒暑往來,冷暖自知。人群中,走在明媚而喧鬧的市井,唯有內心的孤寂無法晾曬,即使在心裡已然怒放成煙花也依舊無處揮灑。 彷彿百年榕樹,千年頑石,你永遠無法看透是否有靈魂附着,或許那就是一團執着,或許那只是一株思念。

  寒暑往來,思緒紛擾。如何將一杯茶的思緒看透,如何將一支筆、一朵花的生命領悟。可是看透了又怎樣?領悟了又怎樣?一切依舊如昨。四季交匯的時節,也彷彿五味俱全的宴,眼裡流過時間的痕迹,增增減減的是身上的衣服和心裡的喜憂,唯有那角落裡靜靜躺着的孤寂,依舊頑固而執着地與你對峙無語。總是能讓你一回眸就看得見,卻無法將他趕出去。試着與他對話,他緘默無語。試着忽略他的存在,他鮮明而刺眼。為何不能也像那妥協了的茶葉,在過了一個寂靜的夜晚之後,變得隨和而謙卑,任由你丟棄進垃圾桶或是埋進花盆裡,那是何等的安詳而無怨。

  清晨,依舊一杯淡茶,一支筆……

您正在瀏覽: 茶祭
網友評論
茶祭 暫無評論